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三澤紗千香是日本的女性聲優、歌手。

三澤紗千香
早期官方照
Misawa 1.jpg
2015年2月官方照
SACHI 2.jpg
2018年10月官方照
SACHI 5.75.jpg
本名 三澤みさわ 紗千香さちか
(Misawa Sachika)
暱稱 さっちゃん
出生 1993年1月13日
星座 摩羯座
年齡 26歲
血型 O型
身高 161cm
出身地區 日本山梨縣韮崎市
所屬公司 Space Craft Entertainment(聲優事務所)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
出道角色 蒲郡由里《香格里拉
代表角色 黑雪姬加速世界
鳴護艾麗莎魔法禁書目錄
小日向緣《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
Shelter
青葉摩卡BanG Dream!
相關人士 上坂堇津田美波小倉唯水瀨祈松永真穗 千亞醬

目錄

經歷

  • 2009年,於「KADOKAWA×UP-FRONT STYLE アイドル☆聲優オーディション2008」獲得大獎,從約1500人中脫穎而出,聲優出道。
  • 2011年,高中畢業。
  • 同年,大學入學。
  • 2012年,以動畫「加速世界」的ED歌手出道。
  • 大四留級。
  • 2015年,退出Style Cube事務所,並移籍至上坂堇所在的Space Craft Entertainment。
  • 2016年,大學畢業。
  • 2017年11月23日,被授予山梨縣大使稱號。

人物

  • 山梨縣的鄉下出身,家住在大山深處,沒有電視和電腦前只能聽廣播。
  • 奶奶干農活時常常把收音機放在口袋裡聽廣播,令三澤對廣播產生了興趣。
  • 愛好為唱歌,曾經一人去卡拉OK連唱6小時,嗓子也沒有啞。
  • 從小就是病秧子,和男孩子混在一起玩耍時總會受傷,身體很弱,常常去醫院即使長大後也沒變
  • 小學時在20分鐘的休息期間和男孩子一起踢足球。不僅當隊長,還常常和男生吵架。之後開始看動漫後,覺得和男生混在一起玩的女生“很噁心”,於是開始看書,還創造了さちかっぱ
  • 雖然體弱多病,但是被人認為長得像“跑得很快”的人。
  • 養著貓,很喜歡和貓玩,但同時對貓過敏。每次和貓玩都會鼻涕眼淚一塊兒流。
  • 曾在《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13期提到自己名字的由來[1]。一開始是父親想要給取“sachika”,名字中三對三的情況很少(みさわ對さちか);“紗”是對應姓氏中“さ”,但因為放在中間不好,所以改到第一個字;“千”是從祖母給取的;“香”原本是“中華”的“華”,但考慮到寫起來困難,於是換成了“香味”的“香”。由於名字特別,因此常被當成藝名。去醫院常常要麼只能叫出姓氏,要麼被叫成“SAYAKA”或是“SACHIKO”。
  • 少年時看了《反叛的魯魯修》和《薔薇少女》後變成了中二,常常會覺得眼睛睜開了能放出GEASE怪不得能和另一個著名中二合得來……
  • 在《real oneself》第100回中穿了自己高中的體育服;再加上其他身著校服的照片和出身,被推測高中是山梨縣立韮崎高校。
  • 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同學向其介紹了坂本真綾的CD,並告訴她這是聲優。三澤覺得聲優是“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職業”,於是決定成為聲優。在面試時,唱了坂本真綾的《プラチナ》。
  • 作為目標的聲優是坂本真綾田村由香里,是王國民之一。在廣播《real oneself》中聽見《you and me》,情不自禁地打起拍子來。
  • 15歲,初中三年級時,收聽了《田村由香里的惡作劇黑兔》,更加堅定了成為聲優的決心。
  • 幼少期曾經學過5年鋼琴,但後來由於沒法摸黑鍵,又很討厭練習,所以不彈了;初一入吹奏部吹大號,結果一年後退部;高中進了合唱部,一年後又退部了唱歌忘詞;某一段時間曾經加入過茶道部,家裡還有茶道用具,但基本不用。大學進了輕音樂部,但由於已經出道而且大火,因此逐漸與部員們拉開了距離——當大家還在策劃在新宿舉辦live時,三澤已經站上埼玉超級競技場(SSA)在ASL上獻唱[2]
  • 愛哭,淚點低,常常在節目中哭。曾在《加速世界 世界會議》廣播的最後一回收到父母的來信後感動得哭成淚人,但擦眼淚時把假睫毛也擦掉了一半,引起全場大笑。
  • 自強,聲優職業初期為了能付房租且不讓父親擔心而拚命工作,連伙食費都很省。父親來東京探視時還要父親不要送錢,並稱如果錢不夠還會去打工。這段經歷讓師傅大笑不止。
  • 興趣是看懸疑劇(suspense drama),收集美妝、美甲、手袋,以及邊看洗衣機轉邊喝酒。曾經有段時間看懸疑劇、犯罪片,結果配音時配得非常具有懸疑感,導演不得不站出來指正。
  • 由於第一個事務所STYLE CUBE的前身UP-FRONT STYLE是H!P企劃公司UP-FRONT集團的子公司,因此出道初期也舉辦過與H!P有關的簽名會和握手會。
三澤出道初期的簽名握手會

  • 特技為吉他(詳情見後)、拱橋由於太過著名,搜“倒れブリッジ”加空格就會跳出三澤,但現在已經沒法做了、打字打三個錯一個、辨別各種葡萄、辨別不同種類的可樂(真實特技)、鑑賞大腿、廣播體操、夾住各種東西、一字馬、算術、痴漢行為、模仿
  • 是Hello! Project的狂熱粉絲,最喜歡嗣永桃子。
  • 喜歡做廣播體操,開發了不少新動作。
  • 家裡3輛車——爸爸、媽媽、弟弟各一輛,自己也有駕照,但從來不開車,長時間無事故已經升級為金牌駕照了
  • 擅長學科為英語,2009年時取得了漢檢准二級和英檢准二級的資格,可以在高中畢業考試中免試英語。於《real oneself》第25期透露,在大學的第二外語是法語。[3]
  • 於廣播《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92期中透露,自己在高二時就已經基本確定志願,並且常常參加高校的校園開放活動。在確定報考對象後,一路衝刺到畢業。由於自己十分重視平時上課聽講,記住了知識,再加上志願校是並不是很難考的私立大學,最終實際上沒參加center考試,就被大學提前錄取(AO)了。雖然覺得自己也該參加一次,但是考試當天卻病倒了,結果沒去成。
  • 在中國的暱稱為三澤姬、氪金姬、平胸姬留級姬
 
早期的三澤姬
  • 痴漢屬性,非常非常喜歡看大腿。在自己剛剛成為聲優的時候,某次錄音看到站在自己前面的某位聲優的腿後,一下子便覺醒了腿的熱愛。從此以後,在電車上的樂趣便是看大腿,錄音中的樂趣也是看大腿,看到穿著制服的女生便會產生看大腿的使命感。在自己的節目《三澤紗千香的real oneself》中自曝喜歡小倉唯的大腿,並且表示自己閱腿無數後,找不出能夠匹敵小倉唯的腿的腿。認為看腿能夠看出人的經歷,因為自己沒有參加過什麼運動系社團,所以腿上脂肪很多,但經常跳舞的人,比如小倉唯腿上就很有肌肉,腿型也很好。在久保由利香的ANIGE☆ELEVEN! 第41回[4]中,向小鹿宣傳大腿論,聽得小鹿目瞪口呆。接著摸了小鹿的腿,表示很苗條但也很硬。喜歡的類型是「不過分粗,不過分細,脂肪適量,肌肉恰好,皮膚白晰,給人一種質感柔嫩的感覺」(的大腿) 你是要吃嗎?[5]後來自己對小倉唯的大腿的痴念傳染給了兩位親友,分別是上〇堇和水〇祈。[6]
  • 經常在廣播中自黑平胸。被稱為“絕壁聲優”。某次niconico生放中,某位搞事dalao發現三澤穿著的衣服胸前的貓圖案沒有變形,於是發彈幕指出了這一特點。結果彈幕紛紛跟風,三澤也不好意思地承認了。在上坂堇留言的一期《real oneself》中,穿著同樣帶貓圖案衣服的三澤自曝自己曾經問政委:“為什麼我胸這么小呢?”政委則認為:“這絕不是缺點!”“這也是一種魅力!”“穿各種衣服都很好看(還是因為胸前的圖案不會變形)!”後來,這成為了一個特有的梗。帶畫面的節目中一旦被發現胸部大小有變化(都是變大),彈幕馬上就會指出。
 
三澤姬先被擊沉,然後自暴自棄地表示自己的胸就是為貓而生的,最後心痛地用手按住了自己毫無起伏的胸。
三澤作客《バンドリTV》時,留下了這張令人悲傷的照片) I < (

  • 曾經家中中暑而住院。
  • 小時候和同學們提到自己以後的夢想,要寫下來,於是以河童為基礎自創了“紗千香河童”(さちかっぱ)這個角色。頭上的13個角,是代表自己的生日是13日。成為聲優後,這個角色成為了廣播中的吉祥物,還出了周邊。在為紗千香河童增加設定的廣播環節“創造紗千香河童王國”中,常有聽眾發來“上坂河童(うえさかっぱ)”的設定,令三澤很開心,但上坂本人倒是不喜歡。另一個自創吉祥物是“さちかに”,是一隻螃蟹。
紗千香河童的周邊抱枕,下面是在家裡穿著睡衣的三澤姬

さちかっぱ的原件,作於三澤小4,由三澤母親收藏至今

在不知道原型的情況下,上坂堇於lady go中自己畫了一幅さちかっぱ的形象

  • 唱功出眾,在出演魔法禁書目錄劇場版的鳴護亞麗莎中更能證明出其唱功。
  • 作為從山梨鄉下來到東京的女生,非常非常追求時尚。甚至透露山梨的不良青年因為不喜歡土氣,所以會盡力迴避使用山梨方言。在高中時,為了時尚而使用心機,悄悄違反校規在校服里藏時尚裝飾。
  • 其穿衣風格主要取決於方便以及網購,於是日常生活以及節目中都一般穿著帶英文的套頭衫、衛衣或T恤。在與Ray等朋友約出去玩時,常常出現幾位穿裙子的美女中間站著一個上穿套頭衫下著牛仔褲的三澤在廣播中的“時尚三澤”環節中,三澤常常穿著英文套頭衫等“時尚服裝”展示自己的時尚品味,就連上坂堇都覺得很土,常常要求其“在衣服上多花點錢”,換個風格,並表示願意帶三澤去逛“普通風格與洛麗塔風格”折中的服裝店
14年2月28日,三澤穿著織田香織送的針織毛衣上街,偶然遇到了與自己畫風完全不同的好朋友們。左邊是黑崎真音,右邊是Ray,中間是……[7]

  • 松永真穗那裡學到美甲,並費盡心血美甲去沙龍用錢買來時尚,得到了親友的認同唯一時尚點
  • 喜歡芬蘭,曾在芬蘭辦過Event,還會芬蘭語。
  • 在外面一般喜歡帶著DS和充電器找有WIFI的咖啡館玩POKEMON GO,或是讀芬蘭語的書。
  • 擅長打FPS遊戲,喜歡Splatoon。
  • 也喜歡玩《tomorrow child》,博客里透露,自己除了忙的時候和玩Splatoon的時候,每天都要玩3小時以上。
  • 喜歡廢棄的鐵路線路(廢線),曾經在久保由利香的節目ANIGE☆ELEVEN! 第41回展示自己的廢線攝影作品。在三單《Faith》里,特地去廢線拍攝MV。
  • 在2012、2013、2014年連續3年登上ASL。
  • 宣傳小能手。在各個節目中能夠自然地帶入自己要宣傳或是劇本沒預定要宣傳但自己強行插進來的作品。在華納贊助的《REAL ONESELF》的第86期中,在華納的代表在場的情況下,向聽眾宣傳King Rerords所屬的上坂堇的出道曲《比起七大洋更愛你的海》,並展示了自己去秋葉原工作時買到的通常版、限定版和動畫版。之後又再接再厲介紹了同樣是King Records所屬的田村由香里的《Fantastic Future》。節目結束時隔著玻璃窗偷偷瞄了一眼對面的華納代表,代表笑著認可了可愛得令人無法生氣的三澤
  • 畫出的日本地圖儘管是對的,但是很奇特。
  • 被STAFF們寵愛著。《REALONE》時期,隨口提了一句想去鐵道博物館,SATFF們就帶她去辦了5次節目;對大猩猩感興趣,便帶著她去了動物園;三澤表示想蹦極,便帶著她去遊樂園,但三澤在蹦極前面對地面突然恐高,臨時怯場,STAFF便替其蹦極,三澤自那次以後就再也沒敢蹦極;三澤表示想吃“時尚”的蔬菜蛋糕,STAFF們就在其生日送出了蔬菜蛋糕;三澤表示想登富士山,STAFF們就很快開始了富士登山計劃,請來ICI體育登山學校的校長指導三澤登山,並為三澤計劃鍛鍊身體。
  • 愛給節目組的STAFF們取外號:作家比較像猩猩,就起名“猩猩”;導演面無表情,就起名“無表情”;攝影像圓圈,就起名“圓圈”。結果三澤的DVD上,對應STAFF的名字也成了“猩猩”、“無表情”、“圓圈”。
 
三澤畫的日本地圖
  • 作為自己聲優事業的新起點,自己於2017年1月15日舉行了名為“STARTING POINT”的生日活動,師傅到場主持,家人也盡數出席。
  • 以前每到情人節,三澤都會以“哼”的態度橫眉冷對之。但2017年的情人節,三澤自己親手做了小熊曲奇,並在片場將其贈送給了包括上坂堇在內的諸多聲優,自己也開心地度過了情人節細思極恐。在一年後的《ガルパラジオ》第19期透露,自己當時很擔心搞得別人食物中毒。
  • 自從中學三年級開始就一直是黑長直,但是2017年決定改變形象,變得開朗一些,於是去染髮,讓周遭的熟人都很震驚。
染髮後的三澤

染髮後的三澤2

  • 表示自己在東京的家裡過著“坐著隨手就可以拿到任何東西”的生活,因此房間很亂,還以此多次婉拒了上坂堇等人的家訪。但自己還是希望能邀請朋友來家裡玩,於是廣播裡公開求媽媽來東京整理房間。
  • 曾在廣播或是公開錄音里公然吃飯,連節目開始了都沒有察覺,差點嗆到。
  • 標準的DD(誰でも大好き),最喜歡小倉唯、最喜歡上坂堇、最喜歡津田美波、最喜歡水瀨祈、最喜歡Ray、最喜歡花澤香菜、最喜歡……
  • 參演《BanG Dream!Girls Band Party》後也開始玩,在《月刊TV with 戶山姐妹 feat. BanG Dream! 8.31 後篇》中展示了自己的技術,打出了359COMBO,且大部分都是perfect,最終得分473714不愧是玩手遊的[8]。在Afterglow所屬的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開播第一期中表示,自己的等級已經到了123級,但令自己震驚的是,節目作家已經打到了133級。
  • 自稱自己睡覺有時醒來會發現自己被被子卷在裡面。
  • 能喝酒,而且面不改色。
  • 喜歡“不會傷害人”的藝人,最近喜歡上的是壇蜜。
  • 自己覺得出道後肯定會有需要簽名的時候,於是初中時在自己討厭的數學課上一直考慮簽名,而這個簽名一直用到了現在。
三澤來中國舉辦活動時,某位粉絲“大為分數線”取得的簽名

  • 2018年1月12日的廣播中,六位好友——多年的好友津田美波、可靠的後輩伊藤美來、從歌手出道開始就是老相識又是同一天生日的黑崎真音、《當地偶像》里相識的水瀨祈、“妻子”上坂堇和崇拜對象小倉唯都送來了語音信息祝賀生日以及當選山梨縣大使並順便做了宣傳,高興得三澤連連尖叫,表現的如同幾年前在《REAL ONESELF》中一般天真爛漫。KR所欽定的新一代御三家都到齊了,而且還都是在KR出道前與三澤相識的,可謂是緣分。
  • 1月13日的《青木琉璃子的I have a controller》與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外場版》中,在場的嘉賓和觀眾都向三澤祝賀生日快樂,並送上了蛋糕。
  • 與三澤一同主持節目的向清太朗在節目《本渡上陸作戰》第96期提到自己在聲優圈內做物品交換。自己先是和作家原田英尚交換到了價值10日元的東西,然後原田回頭就把交換來的東西扔進了垃圾桶;接著和和氣杏未交換,和氣杏未拿出自己包里未開封的褲襪[9],被向果斷拒絕,不然所有的工作就要徹底完蛋了,最後和氣拿鋼筆做了交換並順便在之後的節目裡造成向風評被害;然後遇到Machico,換到了眼鏡;再遇到三澤,三澤不知所措,找遍了全身,最後拿下自己心愛的指環做了交換;最後遇到田所梓,結果全身上下只有面紙,於是指環就留在了向這邊。在節目播出後,三澤在廣播第154期大倒苦水,表示那真是自己心愛的指環。最後,三澤在《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第九回拿回了自己的指環。
  • 談到自己寫博客的方式時,三澤表示,自己的博客既是分享經歷的地方,也是宣傳自己的陣地宣傳小能手。自己以前寫博客,總是寫最近去了哪些店,化了什麼妝,用了什麼化妝品等等。但在發現男性粉絲們對於此類偏女性的題材不感興趣後,三澤決定用精簡的文風,加上自拍、“能讓人更容易評論的”近況和感想來書寫博客。但鑑於四月新番開播,有許多不熟悉三澤的人會看到自己出演的動畫,會對自己產生興趣。為了吸引這部分受眾來看博客,三澤覺得寫博客不能只考慮自己的粉絲和家人,也要展現自己的興趣和思考方式等等。由於寫的很長,總是要花一個小時左右。
  • 由於頭髮長,洗頭要30分鐘左右頭髮才能幹。
  • 在廣播第168期提到,自己拿到了會員卡、身份證、名片等“能證明身份的物品”後覺得很了不起,因為以前這種東西都是由父母保管的。有了好幾張後,三澤在需要出示身份證明時就可以“煩惱要選哪一張”,很帥氣。但護照卻到期了,下周還得回山梨取新的。
  • 很想在文化放送里辦一個介紹H!P的欄目,並順便組一個團體,但又很煩惱跳舞以及領隊該怎麼辦。
  • 2018年7月,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了伊東旅行[10][11]
三澤單人旅行時著浴衣的樣子

  • 作為Roselia的忠實粉絲,三澤不僅購買單曲及專輯,還一個不落地跟STAFF申請觀看演唱會,就連粉絲見面會都會參加,明坂聰美最後一次出演時自己也出席觀看。還在關係者席上進行厄介。
  • Afterglow廣播中,首次披露了自己因為玩Afterglow第二章劇情時無法按捺澎湃的心情,竟然在從錄音室到車站的路上用語言備忘錄為組合作詞作曲的經歷。歌還沒寫完,三澤自己也不知什麼時候能夠成為正式曲目。曲子的暫定名叫《エモエモのエモ》[12]
  • 當得知不僅是三澤,就連其他Afterglow成員也都未受邀請參演將於2019年2月8日舉辦的“バンドリ! 廣播祭典”後,許多玩家表達了疑問,而不解的三澤則撥通了聯繫人的電話……在事務所進行商談後,三澤總算獲得了正式的演出邀請。
官方發出公告,引來玩家不解的評論

  • 推特上不少人都以為粉絲為其搬運博客內容的用戶是三澤本人,還有三萬多人加推。三澤多次在廣播中提醒粉絲自己只有博客,不玩推特[13]
  • 最近(2018年11月)通過在網上查自己的信息,開始在博客上匯總下周出演內容[14]
  • 在即將於2019年2月22日舉辦的BanG Dream 7th Live的第二天,三澤將作為青葉摩卡與其他各樂隊主唱一起登上武道館演出[15],令許多粉絲驚喜[16]
  • 廣播第195期[17],三澤透露自己最近在電車上遇到鄰座的寶寶大哭.整個車廂里一片抱怨,但不管媽媽怎麼安慰,寶寶都無法停止哭泣。於是,三澤鼓起勇氣,用“能夠掙錢的聲音”對寶寶說話,僅用了一分鐘,便成功安撫了寶寶。寶寶入睡後,媽媽向三澤感激道謝,稱三澤的“治癒能力”很強。
  • 2018年年末[18]與2019年年初[19],三澤談到了自己這2年來的經歷。自2017年生日活動“Starting Point”以來,三澤從“沒多少工作”,發展到“工作多起來”,自己很努力,也改變了許多。試音也多了起來,就算是沒選上,自己也不會氣餒,而是會鼓起勁兒努力做好下一個工作。在各個現場,三澤也會自發地宣傳山梨。在過程中,三澤也感到自己正在逐步接近出道前“在山梨活躍、一直做自己的廣播”的夢想。三澤表示,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演技,把被新人輩出的年輕女聲優們迷得神魂顛倒的大家給吸引回來。在努力參加《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你一個?》的試音後,三木編輯告訴三澤,當時自己和原作者駱駝等人立刻一致同意讓三澤扮演秋野櫻,令三澤很驚喜,感覺充滿了信心。通過自我搜索,看到最近有不少人因《BanG Dream》與《賽馬娘》而想起自己時。三澤也承認,自己以前沒能出演多少動畫,所以就算知名度高,但實際上熟悉三澤的人卻並不多。因此,三澤要爭取多多出演,讓大家更加全面了解自己。
  • 2019年1月13日,在特別舉辦的生日直播中,三澤宣布開設推特帳號[20]。三澤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沒有推特,只寫博客,但有時沒有照片,就很煩惱要不要寫。但有推特的話,就可以隨便聊。更何況三澤天天自我搜索,也知道大家的意願,寫起來也很容易。而寫推特的話,宣傳起來也容易的多。直播中,駒形友梨櫻川惠土師亞文上坂堇津田美波送來了語音祝福。為紀念出道10周年,三澤決定於4月6、7日舉辦山梨兩天一夜的巴士旅行,名字引用了上坂曾舉辦過的名為“你小子被送到山梨去了!”的巴士旅行,叫做“你小子也被送到山梨去了!”三澤也回顧了自己迄今為止的聲優經歷,也毫不避諱自己當年的陰暗表現和大學留級,並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留在聲優一線。推特剛開關注人數就破千,三澤還擔心是不是全是父親註冊的小號;之後,自己的直播還上了推特熱搜。在直播最後,上坂堇意外登場送上生日蛋糕,令三澤尖叫起來。隨後,兩人宣布了婚訊。(待澄清)
  • 開設推特後,RAS的Raychell夏芽倉知玲鳳,Roselia的櫻川惠相羽愛奈,以及電擊文庫的編輯三木一馬等都發來祝賀[21][22][23][24][25]。一個星期後,關注人數已經漲到三萬八千人。
  • 為答謝來自國外的粉絲的祝賀,三澤特地用英語寫了一封感謝信,得到不少外國粉絲回應[26]
  • 2019年2月1日,為紀念廣播第200期,三澤特別在深夜進行了直播,而剛剛結束主持的師傅也作為嘉賓與三澤交換角色。
  • 2019年2月8日,三澤作為Afterglow的唯一代表登上《BanG Dream》廣播祭典[27]。粉絲們送來了唯一一個個人花籃,還排在相關企業旁邊,可謂非常有牌面。在互動環節,三澤與大塚紗英志崎樺音組成了“交流障礙隊”。
廣播祭典現場

廣播祭典出演人員合照

交流障礙組

相關企業的花籃旁邊,擺了唯一的個人花籃

三澤的個人花籃

即將於2月22日站上武道館的三位手持各自樂隊的新單曲合影

  • 在山手線上看到《BanG Dream!》的廣告後,三澤把每個樂隊的廣告都拍了下來,還傳給各位出演聲優看,得到了相羽愛奈[28]和大塚紗英[29]的感謝。
  • 2月22日,三澤作為Afterglow的代表,站上了武道館的舞台。當天早晨,三澤全副武裝來到現場,身穿蘭帽衫、頭戴A耳麥、手捧櫻さくら拿鐵,甲塗粉藍油,就連吉他包都掛上摩卡的掛件,準備進行排練。在愛美發來聲援後,還在推特上回愛美,表示要將最好的一棒交接[30]。臨近開場,自己的朋友土師亞文也發來聲援[31]。演唱會上,三澤演唱了A組三首單曲,並彈奏吉他部分。結束後,三澤立刻寫下博客,向大家表示感謝[32][33]Raise A Suilen的成員們也在三澤的推特下發來感謝,而三澤也一一回信[34]。演唱會後,三澤的小學同學還送上了衣服作為禮物[35]。在Live之後收錄的廣播第205期,三澤總算談到了本次演唱會[36]。有的觀眾來信表示,看到三澤的吉他演奏,還以為三澤是專業的吉他手。三澤表示,在台上,RAS的成員們簡直馬不停蹄地為幾位客場主唱演奏。在準備室里,三澤能通過螢幕看到館內的畫面。當放出下一位是“Afterglow,三澤紗千香”時,全場歡呼雀躍。儘管三澤帶著耳機,不怎麼能聽清大家的歡呼,但從會場、地面的震動,以及足以撼動自己身軀的喊聲中,自己切實地感受到了粉絲們的熱情。在身穿摩卡的衣服、手持粉藍色吉他走上台階站到台前時,觀眾們更是如見到活生生的摩卡般激動不已。三澤站在中央,被紅色的螢光棒360度完全包圍。接著,三澤便於RAS合作演唱彈奏了《That Is How I Roll》《與天色相連》以及《Y.O.L.O!!!!!》。此前三澤一直以為,登台表演是Poppin'Party以及Roselia的特權;儘管自己也曾一直推脫表示自己“雖然有吉他但彈不了”侃大山侃出事,不得不假戲真做,但還是被勸著“還有時間(練)沒關係”硬咬著牙挺了過來。三澤一直為此緊張不安,但看到觀眾們如此熱情高漲,自己才明白原來大家是這樣發自內心地期待自己的表演,才明白自己一直以來挺著練下去的功夫沒有白費。三澤表示,自己也沒想到,自己第一次拿著吉他上台表演竟然是在武道館。儘管也想用博客傳達這樣的心情,但卻發現自己難以用言語表達這一切。這次彈吉他,彈的部分比較簡單;但三澤覺得,真正難的還是邊彈邊唱,尤其是還要唱和聲。不過三澤懷著要演好摩卡這一角色的決意,堅持演好了每一部分。安排唱歌時,是由三澤來決定唱的人,以及要唱曲子的哪一部分的。三澤將自己要唱的部分、要兩人和聲的部分等等寫在歌詞本上,由工作人員交給Raychell並排練,由Raychell擔任蘭的演唱部分。畢竟Afterglow難得一見,因此三澤是也是懷著五人一同上台的心情演唱的。《Y.O.L.O!!!!!》中五個人都有獨唱部分,一開始是安排自己和Raychell交替輪唱的,但是三澤為了能讓“大家一起”,還是建議用各位A組聲優的原聲,就能讓A組全部站上武道館;這個建議也得到了採納。演出中,三澤心潮澎湃,幾度幾近落淚,但還是忍到最後。直到下台後見到父母和朋友才發聲大哭。直到看到動畫第二期第六集,三澤才發現A組各位的樂器背帶中間有一條角色顏色的條紋,於是緊急請工作人員為自己加上。三澤不僅穿了摩卡的衣服,就連項圈也戴上了。工作人員準備了好幾個項圈,問三澤:“你是要的是這個大一點的項圈呢,還是這個小一點的項圈呢?”三澤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要佐倉綾音小姐戴過的那個項圈。”這也是為了符合“摩卡愛蘭”的人設所作出的努力;就算是無法一起上台,兩個人也會緊密相連。
7th參演人員合影

三澤與其他三位主唱合影

三澤7th正面照

三澤7th側面照

三澤7th近照

  • 本身就很喜歡吃辣的三澤,自高中起每年都要買“辛辛魚”的超辣方便麵。在2019年2月,三澤更是買了整整一箱[37][38]。儘管愛吃辣,但被辣得嗆鼻子流眼淚的時候,三澤還是得配合牛奶喝。
  • 3月15日,為答謝關注推特的55555名粉絲,三澤專程抽出半小時,親自回復粉絲問答,並多次表達了對上坂的愛戀[39]
三澤用電腦一個個回信

  • 3月16日,三澤買了《Weiß Schwarz》的卡包,抽到了自己簽名金箔的卡片[40]
  • 廣播第207期,三澤講述了自己最近改個人印章的事情[41]。以前自己的印章都是“三澤”,但現在換成了“紗千香”。畢竟作為女性,結婚離婚也只有名不變,用名作印要方便很多。用自己的名,也能感覺到更多的責任感。結果去店裡轉,次次被人問:“是要結婚了嗎?”可不是麼,一月才結的搞的三澤有點尷尬,只能回答:“是臨時起意呢。”為了提供證明文件,三澤有什麼帶什麼,總算是順利改印。走出店的三澤,忽然感到自己的名字一股帥氣。以前三澤也有過不喜歡自己名字的時候,覺得名字太過閃耀,還經常被人叫成“紗夜香”。但自從用本名進行聲優活動後,自己的名字經常被稱讚好聽,自己也逐漸釋懷。自己以後有孩子以後,也要給孩子取一個能夠引以為豪的名字。
  • 廣播第208期,三月末,在事務所建議不要比宣傳照改變太多的情況下,三澤做了挑染,將部分頸後的頭髮染成紫色[42][43]。另外,自從武道館演唱會後,三澤發現自己的粉絲增加了不少年輕人,尤其是女性。三澤表示,很可能是自己介紹化妝品等的內容吸引到了這部分受眾。
三澤的挑染

三澤的挑染2

  • 自從幾年前接觸了貢茶後,三澤便沉迷於貢茶、珍珠奶茶、奶茶等高糖飲品,並在自己的推特上開發了如“#珍珠生活”“#紗千香咖啡”等標籤。在好的意義上,變豐滿了。
  • 2019年4月6日和7日,三澤舉辦了兩天一夜的巴士旅行,前往家鄉山梨遊覽。三澤特地換上了巴士導遊風格的衣服[44],在路上連續數小時為粉絲們介紹風景名勝[45]。在山梨,三澤一行到訪了葡萄酒廠並進行了合影。到達下榻的酒店時,門口還擺上了歡迎的牌子,讓三澤異常感慨[46]。近120位粉絲參加了晚宴[47]。晚宴上,工作人員為三澤送上了出道十周年祝賀蛋糕,令三澤心情複雜,竟忍不住而大哭起來。第二天,三澤一行體驗製作了信玄餅、遊覽了升仙峽,最後親手製作餺飥並烹調成午餐。三澤做的餺飥,則通過當場抽選分給了14位幸運粉絲[48][49]。在歸途上,儘管遇到了堵車,但最後一行人還是平安回到了東京。在2019年4月16日的廣播第211期中,三澤回顧了本次旅行[50]。為了保證讓粉絲們時時刻刻滿意,三澤瘋狂地在推特上自我搜索;只要看到任何粉絲有不適的表現,便立刻與工作人員進行商談。承辦方也非常配合,只要是三澤所提出的要求都會盡力實現。在往返途中,三澤也一刻不停地為粉絲們介紹景點。三澤認為,自己的粉絲對自己無比信任,而自己也絕對不願意背叛這份信任。事務所還擔心三澤在巴士上一直說話會累到,但三澤仍然堅持為粉絲介紹。合影會上,本來是打算用事務所提供的相機進行拍攝,以便管理的;但三澤最終拍板讓粉絲用自己手機進行拍攝。夜裡,三澤還進行了突擊式的晚安問候,而粉絲們也都十分配合,舉止得體。巴士上,即使時間緊張,但三澤也還是與大家分別擊掌。對於未能來參加巴士旅行,以及之後的網絡簽名會的粉絲們,三澤也表示理解,並表示自己也會為粉絲們的期望所努力。晚宴上,三澤問大家對自己有什麼期待,而大家異口同聲地表示希望三澤多唱歌。三澤也回應道:“我也很努力在爭取機會呀!”儘管備受壓力,但三澤表示,自己就是越戰越勇的類型;自定會直面挑戰,達成、甚至超越大家的期望。
  • 2019年4月12日和21日,三澤舉辦了兩場網絡簽名會。第一場由於門票轉瞬告罄,推特上擠滿了希望追加的聲音,於是三澤在看到後與工作人員商量,決定額外追加一場[51]。在簽名會上,三澤不僅對粉絲們的寄語一一回復,還通過youtube觀看實時評論,積極參與到互動之中[52]
  • 自開通推特以來,三澤也開始曬自己購買的化妝品[53][54][55]
  • 2019年5月12日,自己與津田美波金子有希舉辦了男裝活動[56][57]。自己化名“チカ君”[58]。三澤表示,“チカ君”雖然男裝穿在身,但卻沒有“像男”或是“像女”的固定的性別觀念,而三澤本人也是這麼想的。現在三澤還沒有完全掌握“チカ君”的性格,但假以時日,自己一定能夠將其表現得淋漓盡致。
  • 同日,三澤乘坐東京的電車時,旁邊坐著的孩子在玩《BanG Dream》。於是開心的三澤直接與其交談,在數站的行程中傾聽了她對遊戲的熱愛[59]。那天結束男裝活動後,三澤坐上了前往結婚聚會的電車。那天恰好電車很空,旁邊坐著一個女中學生正戴著耳機、拿著iPad開心地玩《BanG Dream》。玩過遊戲後,又到Youtube上看Poppin' Party的視頻。三澤瞄了一眼,發現她已經打到150級。這時的三澤,又想上前搭話,又擔心會不會因為太可疑而遭報警。由於三澤的包恰好夾在自己和女生中間,於是三澤拿開包,那個女生便禮貌地道了聲謝謝。三澤便貼近她耳朵悄悄說:“打擾一下,那個,我是為遊戲裡青葉摩卡配音的三澤紗千香……”剛一聽見,那女生便嚇得目瞪口呆,倒吸了一口氣,又立刻說:“我好喜歡的!”“我最喜歡Afterglow了!”三澤還擔心自己和摩卡的聲音不同,人家聽不出來;結果沒想到,那位女生還是三澤的廣播聽眾。儘管驚魂未定,那個女生還是把自己對遊戲的愛向三澤和盤托出。當女生下站要下車,並表示自己要向朋友們炫耀時,三澤擔心其可能會被質疑為誇大其詞,於是提出為其簽名作證“三澤這種陰暗角色怎麼可能在電車裡和你搭話你這個騙子”要是這孩子在學校里被欺負就太可憐了——三澤的想像。三澤用包里的原子筆簽了個“給XX醬:三澤紗千香。感謝你賞玩《BanG Dream》。 年月日”便給了女生。日後,三澤向經紀人道歉,說明自己自作主張給別人簽名,而經紀人笑笑便過去了[60]
  • 廣播第219期,三澤談到了自己參加朋友的結婚聚會的經歷[61]。由於那天正好三澤要參加男裝活動,所以就請化妝師做了個合適的髮型,化了淡妝。當男裝的三澤發自拍給朋友們時,朋友們都目瞪口呆。
  • 與山梨的朋友去鎌倉遊玩,租了和服拍照,得到了很多讚美[62]。三澤去抽籤,結果抽到了“凶”。聲優齋賀光希評論稱:“即使是‘凶’,上面也會寫好事。”三澤回復稱:“上面寫了‘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集中注意力’。”
  • 作為H!P的粉絲,自己於2019年6月9日第一次站上了Sunshine噴泉廣場這個H!P聖地[63]
  • 做了個羊角髮型後,三澤自拍並在推特上讓大家用“#紗千香可愛”的標籤回復。沒想到一下子有五百多人回復,直接上了熱搜,就連平時並無交集的中村繪里子也評論稱三澤“可愛”,令三澤又驚又喜[64]
成功登上熱搜的自拍照

  • 2019年6月30日,三澤出演カラオケMAX,演唱了《Rising Hope》《比起七大洋更愛你的海》《ロマンティック 浮かれモード》《シャボン玉》《One night carnival》五首歌曲[65]
  • 三澤自中學時就非常喜歡歌手ネッキー,一開始是通過聽廣播追,但後來廣播節目完結,自己也沒能找到找到ネッキー。但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三澤發現ネッキー仍然在活動,於是於2019年6月去了《ネッキーとあそぼう わんぱく☆パラダイス》的演唱會[66]。發推時,三澤得到了ネッキー本人的感謝。趁此機會,三澤又邀請ネッキー來作客自己的廣播,並於2019年7月19日完成了錄製[67]
  • 2019年7月27日與8月3日,三澤作客野中藍主持的《結婚式は あいのなかで[68],首次穿上婚紗。
三澤婚紗照

吉他

  • 高中開始買了吉他,是白色的stratos,主要用來裝飾,練習斷斷續續。
  • 曾在2012年加速世界廣播中跟師傅鷲崎健提到自己的吉他經歷,結果說得結結巴巴,被鷲崎察覺了真正的吉他水平。
  • 欺詐特技之一。但峰迴路轉的是,自己成功被選上為青葉摩卡配音。《BanG Dream!Girls Band Party》的STAFF聽說三澤會彈吉他,於是在某次配音錄製之後找到了三澤。三澤便一路侃大山(瘋狂吹牛),還稱要是能現場演奏就帶上白色的Strato去,甚至還說要發奮練習。結果當自己真被選上角色後,三澤覺得不得不彈吉他了,可能還得去師傅鷲崎健那裡學兩手[69]。至2017年9月造訪《バンドリTV》時,自己表示還是只能彈4個和弦。
  • 大概是邦邦旗下的另外三支非真人樂隊中唯一一位能夠擔當角色樂器的中之人……
  • 2018年10月29日,為了給Afterglow的三單《與天色相連》造勢,三澤親自拿起與青葉摩卡同為青色的吉他,用摩卡的聲線彈唱了一段。三澤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首曲子,並努力練習了一番[70]A組三次元樂隊企劃有望
  • 作客YBS[71]和A組廣播第63期[72]中,三澤表示,自己正在為BanG Dream 7th Live做準備,每天和RAISE A SUILEN苦練吉他。
  • 為了向武道館的觀眾們獻上精湛的吉他技術,三澤2018年不準備回山梨老家過年,而是留在東京練吉他[73]

家庭

  • 父親是一般社員,生日時3月24日,與其師傅鷲崎健同世代,大6歲左右,2014年時是47歲。
  • 母親更年輕,一直住在山梨。生日是10月31日,很喜歡動漫,是杉田智和的狂熱粉絲。喜歡玩POKEMON,有時還會向女兒索要DATA。
  • 奶奶種葡萄,外祖母種櫻桃,小時候曾經幫農。
  • 雖然出身鄉下,但相當受寵,也相當任性,如同公主(姬)一般。不喜歡喝水,於是家裡就全買果汁給三澤喝。小學時五年級就有了手機,但是很少用沒有人能交換郵件地址,何況其他同學也沒手機。上初中後開始喝可樂,還跟媽媽說不買零度可樂。家裡2L的大可樂,也只有三澤一個人喝。初到東京,父母每個月都要來看一次,還會幫三澤換米。至今,媽媽還會來幫三澤打掃衛生。家裡的車如同東京到山梨間的擺渡車一般。由於家中務農,因此三澤或是父母常常會從山梨家裡帶蔬菜到東京自己做飯。送菜的量每次都是公斤級別[74]。三澤甚至還曾帶自家蔬菜上YUNAYUNA當場烹飪。
三澤家送來的蔬菜

  • 由於嬌生慣養,幼少期的三澤甚至連家門鑰匙都沒有——因為父母覺得三澤肯定會弄丟。要掏身份證,也是讓媽媽掏。要上京時,朋友們都覺得三澤“過不下去”,因為三澤幾乎沒做過飯,也不打掃衛生,毫無自理能力。但三澤意外地挺了過來,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電話號碼;第一次擁有了自己的鑰匙,鑰匙也沒有丟過。但曾因自我管理不當導致家中中暑,還成了宅女旗幟,氪光生活費。一回山梨就會變成廢人,什麼事情都會拜託家人辦。
  • 父親表示,三澤只要有困難,自己就會火速趕過來[75]。就連一起去便利店,都不讓三澤自己付錢。父親這樣溺愛,以至於三澤直言想和父親結婚,但現在父親已經與母親結婚了。
  • 一開始,父親強烈反對三澤成為聲優,於是面試時三澤是和母親一起去的。至今,父親仍然非常傲嬌地無法認同三澤,在公司里也瞞著同事自己女兒的身份;三澤的山梨大使任命儀式也稱不去但卻把任命儀式的照片裝進了相框
  • 在廣播《聴くじゃんね!》第135回提到,自己家裡由於媽媽從小就喜歡漫畫,買了很多漫畫的全集,也包括三澤自己出演的動畫的原作,於是家裡變得就像是漫畫咖啡店一樣。媽媽還會經常問三澤漫畫讀到哪裡了。自己在東京的家裡放不下漫畫,於是每次媽媽來打掃衛生的時候就會幫三澤帶回去。但是到想讀的時候又沒有了的時候,三澤就會重複購買,於是家裡就會有重複的漫畫。
  • 自己記得起弟弟的生日和年齡,也記得父母的生日,卻記不得父母的年齡。問媽媽年齡,媽媽總是回答:“24歲!”
  • 愛喝草莓牛奶,尤其是父親做的草莓牛奶[76]。父親總會把“牛乳ぎゅうにゅう(gyuunyuu)”讀成“にゅうにゅう(nyuunyuu)”相當於把“牛奶niu奶”讀成“liu奶”。不論四季,只要三澤回山梨,父親都會給三澤做草莓牛奶,並讓三澤第一個進去洗澡。三澤洗完澡,連衣服都不穿,便徑直走到客廳里拿起草莓牛奶就喝。由於已經司空見慣了,因此父母和弟弟也不會對一絲不掛的三澤說什麼。三澤在東京時,自己也會照著父親的食譜做草莓牛奶。
  • 非常欣賞父親做飯的手藝,從小就覺得父親做的炒飯比母親做的要好吃百倍。以至於父親問三澤“要不要吃炒飯”或是“要不要喝草莓牛奶”時三澤都會答應,而母親問同樣的問題時則會被三澤拒絕:“父親做的更好。”氣得母親大喊:“我一輩子都不做了!”但是很喜歡母親做的筑前煮。
  • 全三澤家由三澤及三澤母所支配,父親看電視遙控器永遠都搶不過二人[77]
  • 2018年9月15日,三澤參加了在山梨縣舉辦的“育水之日”紀念活動。父親還開車載著三澤祖母一同前來觀看。三澤表示,自己父親幾乎不會來看自己的表演,是因為怕與人交流時暴露自己的姓氏;只有在ASL這種“一生只有一次”的場合,三澤父才會前來觀看。但這一次,為了防止祖母迷路,三澤父只好“不情願”地前來觀看,全程毫無表情。演出結束後,三澤父傲嬌地誇獎了三澤[78]
  • 令三澤不解的是,媽媽和弟弟都能把甜麵包當飯吃。而媽媽又很懶,常常拿甜麵包當晚飯給家裡吃。此時三澤就會反對,而父親也在一旁拱火,使得媽媽只好乖乖做飯[79]
  • 家附近有條河[80]。三澤直到小學四年級還是家中四個人一起睡的。但由於夜裡颳風很可怕,因此作為長女的三澤儘管有了自己的房間,但還是會折回來和大家一起睡。

弟控

  • 可以與內田家相提並論的骨科姐弟。
  • 弟弟比自己小5歲。
  • 小時候一家逛夜市,會把吃到一半不想吃的東西塞到弟弟嘴裡去。
  • 從小就意識到弟弟長大後會羞於叫自己“紗醬”,於是很早培養洗腦弟弟不要喊自己“姐姐”而是“紗醬”,並且成功了。很喜歡“欺負”弟弟。長大後的弟弟成了傲嬌,還曾經幫累得倒在地上的姐姐脫鞋。
  • 高中時自己情人節總會收到女生送的巧克力。但自己不喜歡吃甜的東西,於是吃不下的都塞給弟弟吃。
  • 在山梨老家時,弟弟曾為其做面,還盛到三澤喜歡的碗裡、帶著可樂,放上三澤喜歡的筷子專門送到二樓,於是自己直言想和弟弟結婚。
  • 知道弟弟歌唱得好,還會彈吉他,於是買了把吉他送給弟弟。
  • 知道自己的偶像田村大魔王也有弟弟,曾經想過以弟弟為話題拉近距離。非常理解田村對弟弟不讓自己一起新婚旅行的不解,並表示:“弟弟的人生不是屬於姐姐的嗎?”
  • 三澤紗千香のreal oneself #208 (2013.10.23)中提及,自己曾入了怪物獵人4的坑,然後去問弟弟怎麼玩,弟弟就回答她“上網查去”。於是她自嘲弟弟生日時還送弟弟吉他,怎麼得來如此冷淡的對待。然而臉上卻漏出幸福的笑容
  • 弟弟比自己人氣高,認為弟弟是個現充,很羨慕。弟弟經常帶朋友來家裡玩,對貓的親和力很強。
  • 以前在山梨老家時,一受驚嚇就會躲到弟弟房間裡去,然後被弟弟說很土[81]
  • 常常問弟弟有沒有交女朋友。但弟弟後來真的交了女朋友,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時間比自己還多,自己卻覺得失去了弟弟,於是開始說弟弟的女朋友的壞話,老是希望兩人分手。在看到弟弟帶女朋友回家後就會大叫:“哪裡來的野女人啊!”曾在杉田智和的爆炸廣播中表示:“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野女人,但是好想讓他們分手啊!”“弟弟是我的所有物!”被杉田認為是“可以比肩內田家的存在”。
  • 再後來,三澤在廣播《聴くじゃんね!》第42回透露:弟弟的女朋友為了和三澤搞好關係,開始看三澤的博客,發現三澤喜歡玩Splatoon,於是在三澤23歲(2016)生日時,通過弟弟送了一個Splatoon的玩偶。由於三澤與弟弟的女朋友生日相近,也為了以前彌補自己常叫弟弟與她分手,三澤也送了禮物還禮。其實三澤早在弟弟的女朋友初中時就見過她,但之後三四年不見,幾乎忘了。弟弟的女朋友還有其母親為了和三澤家搞好關係,也常常看三澤的博客。三澤最終承認了弟弟的女朋友,並不甘地寄語:“請讓我弟弟幸福吧。”不過這時,弟弟的女朋友才高三(2016年上半年)。
  • 小學時,弟弟的朋友們總是喊自己BBA。三澤不服氣,問媽媽怎麼樣,結果大家回答說媽媽更BBA。
  • 弟弟的朋友知道三澤的聲優身份,總想從弟弟嘴裡套出姐姐的情報。但是完全被三澤所支配的弟弟正義凜然地表示:“要是我說了的話,紗醬會傷心,於是我就不說了。”所以三澤作為姐姐一直很欣慰。
  • 2017年11月23日回山梨時與久違的弟弟一同吃飯、喝酒,看著弟弟的變化如此之大,還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留給自己,三澤十分感慨。回到家後,三澤又因為累而叫弟弟幫自己脫靴子。儘管弟弟已經20歲了,但還是如同下仆般照做了。之後,儘管嘴上說著麻煩,但弟弟還是幫三澤拎了包,讓三澤非常滿足。
  • 廣播141期有觀眾來信,表示自己的姐姐雖然不會命令自己給姐姐脫鞋,但被命令做這做那時還是沒法拒絕。對此三澤進行了出色的解釋詭辯,表示正是因為姐姐這樣“訓練”弟弟,讓弟弟懂得了如何與女性相處,弟弟才能夠與女朋友關係融洽,弟弟應該感謝姐姐才是。三澤由此又順便表達了自己被“不認識的女人”搶走所有物的不滿。
  • 廣播142期觀眾來信問三澤如果和弟控女聲優們,如茅原實里、雨宮天、花澤香菜等居然少了著名的內田骨科談論弟弟的話會談論什麼。三澤表示,比起只會喊弟弟可愛的弟控們,自己和弟弟待在一起是理所當然,弟弟要離開還得通過三澤允許;別人是“和弟弟一起去買東西”,而自己則是“弟弟給自己提包”;比起“讓弟弟給自己提包”,更希望“強迫弟弟下跪,並邊跪邊表示‘也不是不能做’”。因此,三澤表示很可能無話可談硬核弟控
  • 喜歡和弟弟玩《Splatoon!》。
  • 2018年2月8日作客師傅鷲崎健的節目時,對弟弟交女朋友這件事大發雷霆。表示一直活在自己“監視”下的弟弟,居然就這樣被別的女人搶走了,“那傢伙”不可原諒。三澤還對弟弟表示自己“不會出席婚禮”,也“不要這個義妹”。
  • 作客大橋彩香的《hego進行時》時,三澤稱自己回到家非常累時,不僅讓弟弟給自己脫鞋,就連襪子和褲子也讓弟弟脫。但弟弟自從交了女朋友後,和自己相處的時間驟然變少。自己幾乎每天進弟弟房間時,都會撞見弟弟和女朋友通話。弟弟和女朋友吵了架,為了安撫女朋友,還得花一個小時開車去女朋友家,讓三澤大為光火。
  • 即使是作客《結婚式は あいのなかで》,三澤仍然沒有放過DIS弟弟女朋友的機會,大倒苦水[82]

氪金姬的傳說

  • 用錢買來女子力,比如美甲。
  • 用錢買來愛,比如對小倉唯的愛。
  • 曾經沉迷手機遊戲,經常氪金,曾經用20天時間在一款手機集卡戀愛遊戲《嫁Colle》中充值都是上萬日元以集齊了好友上坂堇的聲優卡片,還衝到了全國第六,結果氪光了一個月的生活費,被事務所禁止充值。
  • 同樣是《嫁Colle》,三澤同樣氪了許多小倉唯的卡片,還在廣播《realone》中大言不慚地說:“我已經是人生贏家了。”為了氪金,一天只吃兩頓飯。
  • 氪金期間,師傅鷲崎健和好友上坂堇都很擔心。
  • 由於氪金的傳說太過有名,《C3TOKYO2016》的《ワーナー夏の電撃文庫アニメ祭り》上特意安排環節,讓三澤扮演“一直氪金,令父母哭泣的姐姐”,而扮演“傲嬌妹妹”的日高里菜則負責說教。
  • 最近表示,自己氪金已在“可以維持生活的範圍內”,大家不用擔心了。
  • 作為青葉モカ的聲優,自己也開始玩《ガルパ》。不僅抽到了四星的モカ和蘭,還在新年活動里抽到了四星的友希那和こころ,完成了四星的收集。

三澤姬與山梨縣

  • 廣播中不斷宣傳山梨縣的各個方面,也對大家對山梨的提問進行解答,並成功為山梨縣拉到了遊客。山梨電視台有時有關於動漫的Event,也會請三澤出場。在家鄉比較出名,去店裡吃飯時,店長還祝賀三澤BEST ALBUM發售。
  • 登上了2017年1月3日的《山梨日日新聞》,得到了老家許多人的祝賀、支持和鼓勵,並表示自己很怕以前的同學在網上發自己的黑歷史。結果接著就開始自曝,包括曾經把畫著紗千香河童的賀卡寄給大家、同學會一次都沒邀請過她、和弟弟總是吵架、和媽媽某個時期鬧彆扭、文化節上當個旁白就得意忘形、合唱部唱歌忘詞等等。避免被他人曝光黑歷史的最佳方法,就是自己先自曝。
關於三澤的報導

山梨日日新聞一整版報導了三澤
  • 於2017年11月23日在山梨縣的活動上被授予山梨縣大使的稱號,既上了報紙,又上了電視。在活動期間,三澤還有自己的專屬人物介紹板塊,不少三澤的鐵桿粉絲也趕來捧場。
三澤被授予山梨大使稱號的活動安排

當天三澤參加活動剪彩

三澤再次登上《山梨日日新聞》

三澤手持山梨大使名片自拍

  • 作為山梨縣大使,三澤現在可以發自己的專用名片,先是給了家人和親戚,之後又給了節目組成員,大家都很驚嘆。
  • 山梨縣舉辦動漫活動時,三澤的粉絲就算是三澤沒有出席也會去捧場。有時風太大,差點吹翻帳篷,粉絲們紛紛上前扶,後來節目組成員還向三澤表示感謝。
  • 在廣播公開錄音回上讀到聽眾來信詢問山梨學校的伙食問題,立刻敏銳地察覺到這樣可以推定自己的真實出身。說實話,曾經穿高中體育服錄節目、又有身著高中制服的照片在網上,而且上山梨地方電視台還被直接標明出身地的三澤姬現在說這話也太晚了。
  • 在櫻桃原農場拍攝2nd DVD後,櫻桃原農場的客流量增加;不少客人表示是看了三澤的DVD才來旅遊的。櫻桃原農場還專程打電話到事務所表示感謝。
  • 2018年9月15日,三澤參加了在山梨縣舉辦的“育水之日”紀念活動。
  • 2018年12月8日,三澤受邀作為嘉賓主持人主持了山梨廣播局的《NNS presents 909 MusicHourz》。消息同時上了電視和報紙[83]。三澤的親屬及鄰居們也都準時收聽[84]。節目組對三澤的介紹是:“作為聲優在一線活躍。”“大活躍。”
  • 廣播第196期[85],正值山梨首府甲府開府(永正16年)500周年紀念前夕,三澤又發揮了宣傳小能手的特長,呼籲各個祭典主辦方與節目組人員邀請自己來主持,並表示自己:“既可以做旁白,又能招來舉止得體的客人們來山梨遊玩,還是很可愛的、台前幕後都遊刃有餘的26歲適齡聲優”。
  • 廣播第196期[86],有聽眾來信詢問:“YBS時聽說三澤與令嚴長得很像,結果產生了‘山梨縣池面男子很多’的想法。請問山梨縣池面男子很多麼?”結果三澤表示,雖說自己確實和父親是如同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一般,但不管是弟弟還是表兄弟中都沒一個能說得上池面的人選。之後,三澤更是說出“山梨實在是沒有池面男和美少女啊”的驚人發言。在三澤的回憶中,若是班上或是學校里有可愛的女生,就立刻會引起關注,甚至搞得萬人空巷。在山梨的學校,不僅沒人做讀者模特,也不給人抓拍(snap),就連甄選也不來甲府站。要是有誰在入學式上傳個“好像有可愛的女生哦?”的傳言的話,整個校園都會引起騷動。對三澤來說,自己對“可愛”的標準極高;自己覺得“可愛”的女生,那絕對是超凡脫俗級別的可愛,以至於都有人來問三澤新生中是否有“可愛的女生”有眼不識泰山。至於如果現在有山梨縣民表示“自己很池面”或“自己是美少女”的話,三澤表示,這樣的人請到三澤面前毛遂自薦;要是名副其實的話,三澤就給登到博客上去。三澤惋惜地表示,自己高中時,身邊也是有幾個可以被自己稱得上“美少女”的同學,但就因為甄選不來山梨,所以她們恐怕也都“泯然眾人”了。最後,三澤主動站出來,自稱“山梨縣第一美少女”。

三澤姬與富士山

  • 作為淳樸的山梨縣民,以及靜岡縣的一生之敵,三澤堅定認為“富士山是山梨縣的”。
  • 為了使自己更有說服力,三澤決定在2017年登上富士山。STAFF們也就此開始了富士登山計劃,請來ICI體育登山學校的校長天野和明作顧問,並為三澤計劃鍛鍊身體。
  • 作為前哨戰,三澤在2017年5月登上了高尾山,並以此出了DVD。
  • 2017年8月與天野顧問以及節目STAFF們共同完成了富士山攝影,沒說登頂,表示身心疲憊。
  • 2018年3月8日的廣播《聴くじゃんね》中,三澤正式公布自己2017年7月登頂富士山。
  • 在登山過程中留下來了“沒法錄入DVD中進行公開”級別的照片和影像比如詛咒以及顏藝,只能在廣播公開錄音中小範圍展示。
  • 自己登上富士山的消息傳出後,收到DVD的奶奶在半夜23點07分發來郵件,祝賀三澤登頂成功,並表示“富士山經常能一眼望到,但爬起來卻不容易呢。”

留級姬的傳說

  • 2014年8月7日作客津田美波的廣播「っだー!!」時,三澤談到自己是大四,學習很忙。但一年後……
  • 2015年5月2日與師傅鷲崎健共同參加電氣通信大學的座談會時,三澤自曝了自己留級的狀況,一時成了討論的熱點。
  • 其實三澤一開始是沒準備這麼做的。但是在面對座談會上的大學生們,談到大學生活時,三澤說到“今年(2015)也很辛苦”的時候,大家都很疑惑,因為大家都知道三澤是2011年大學入學的。感覺紙包不住火的三澤臨時決定,把這個消息放出去。
三澤自曝留級後推特上的反應

交友關係

  • 雖然常常說自己朋友很少,但是實際上不算少,甚至還有小學時就交好,直到現在都保持友誼的朋友。
  • Stylips
    • 聲優出道伊始,曾與唯夏織合作,組成Happy!Style進行偶像活動,也因此與唯夏織還有StylipS其他的成員關係密切。曾在Live中被松永真穗親過
  • 上坂堇
    • 與同為的聲優的上坂堇關係極其親密,經常能在節目中看到兩人百合的情景,是本人以及其他所有人認可的“第一夫人”。
  • 小倉唯
    • 在17歲聲優出道伊始,就見到了時年14歲的小倉唯。非常非常喜歡小倉唯,在早期節目中甚至因為過度興奮而缺氧,讓在場的鷲崎健和日高里菜大笑。由於對小倉唯過分親近,被事務所提醒不要靠近她。在與小倉唯共事期間,曾經情不自禁地移動到她的身邊摸其大腿。在廣播《real oneself》中,曾經跳過蘿球社OP1《shoot!!》中小倉唯的舞蹈部分。在廣播《要來聽三澤紗千香的廣播哦》中,曾現場演唱《raise》和《honey come》。小倉唯在生日祝賀信息中邀請三澤作客個人廣播節目《yui room》時,稱:“歡迎來我‘房間’玩!”被開心得找不到北的三澤以為是邀請到本人家裡來玩。唯醬知道三澤唱了自己的《honey come》,並在信息中用“honey come”告別,讓三澤又驚又喜。
  • 田村由香里
    • 三澤一直非常崇拜田村,是王國民的一員。三澤曾經在與生日相近的一次廣播劇中共演時收到田村的生日禮物,高興得收藏至今,一次也沒用過,連有沒有過保質期都不知道。三澤生日Live時,田村還送過花[87]。在《魔法少女 俺》中,兩人又一次共演。三澤作為女二,每次錄音都坐同一個位置。田村來錄音時,徑直坐到三澤旁邊,令三澤內心激動不已,覺得田村是不是喜歡自己。在向現場的前輩們自我介紹時,三澤認為,自己過了這麼多年,又染了頭髮,田村可能不認識自己了,於是準備也向田村做了很正式的自我介紹。結果才說完名字,田村就笑著回應道:“我認得你呀!”為了不表現得很“噁心”,自己在現場下了很大功夫。
  • 悠木碧
    • 兩人在《夢色糕點師》里相遇,兩個人當時都是高中生。由於片場都是二三十歲的前輩,三澤便經常找同年代的凹醬說話,談論宅話題。三澤認為凹醬非常靠得住。後來在《重啟咲良田》中重逢時,兩人又無話不談。
很久很久以前,三澤姬和凹醬的合影

  • Ray
    • 第一次與Ray相見就成功用糖釣到和政委有明顯的共同點的Ray,在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後,兩人成了好朋友。在作嘉賓來訪《real oneself》時,三澤高興得無法控制表情字面意思上的合不攏嘴,不得不雙手拉住臉,勉強講完了節目開頭的介紹。ASL上兩人同一天出場時,相互擁抱鼓勵對方,被攝像記錄了下來。兩人也常常出去約會。Ray的last live時,三澤去了現場觀看。即使是Ray已經隱退數年,三澤在夏天仍然會想起她[88]
  • 加速世界廣播裡,時年19歲的三澤被嘉賓梶裕貴發現不敢與其他聲優交流,也完全不太會化妝。於是,之後的片場中,梶裕貴當著三澤的面把三澤出賣了這件事告訴了大家。在場的淺沼晉太郎覺得自己是時候把黑暗中的三澤拯救出來了,於是不得不出手了,於是他請同樣在場的半個Sphere-戶松遙豐崎愛生兩人幫三澤打扮一下。之後,五人一起出去吃漢堡,出現了三澤被前輩們團團圍住的情景左豐崎,右戶松,對面梶+淺沼
  • 水瀨祈
    • 兩人在《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和《ALDNOAH.ZERO》中相識,逐漸成了好朋友。三澤眼裡,水瀨祈的印象色是水色。水瀨祈稱三澤為“ちかじゅー”,認為三澤很cool。水瀨祈作客廣播時,三澤表示自己是其粉絲,專門有一個名為“inorin”的文件夾放著祈的歌,很喜歡聽《戀愛(ラブ)したいっ!》和《Milky Star》。三澤廣播中,水瀨的原創妖怪角色叫“いのりす”。在自己的廣播第56期中,三澤還當場拆封了不久前水瀨祈本人贈與的《harmony ribbon》並播放。這次節目後,祈專門表示了感謝,並在第57,58期作客其廣播。三澤常常在line上聯繫祈,而祈從來都不會覺得麻煩。三澤還教了水瀨如何說甲州方言。兩人關係親密,曾共同去貓咖啡館、出去賞夜櫻、喝咖啡以及吃午飯。兩人相見時,三澤總會收到祈送的CD。自己表示,自己深愛著祈,崇拜著祈,覺得祈做預告非常熟練。在給三澤的生日祝賀信息中,水瀨宣傳了自己的新專輯《ready steady go》,並稱其中的《happy birthday》是想著三澤寫的,開心得令三澤表示一輩子都要聽這首曲子。水瀨在自己廣播第69期錄製那一天還在文化放送的大樓里遇到了三澤,三澤一上來就說:“喜歡你!”水瀨在廣播中表示,自己今天遇到三澤,才發現三澤染了發,進化成了自己不知道的樣子。本來三澤黑髮就很好看,有大人味;現在染成茶色,讓自己感覺:“啊!真棒啊!”最後表示,自己最近會注意下日程,爭取和三澤吃個飯。
作客三澤姬廣播的水瀨祈

三澤與水瀨賞夜櫻

  • 伊藤美來
    • 在STYLE CUBE第一次聲優選拔會上就見到了伊藤美來,是三澤的直屬後輩。三澤在伊藤初進業界時對其幫助很多,伊藤在生日祝賀信息中對此表示感激。三澤表示,看到美來這幾年成長了這麼多,非常感慨。在作客《Hello happy 放送局》時,三澤抽到“400Perfect”的遊戲通關要求,並與伊藤共同完成800+Perfect[89]。伊藤來訪《ガルパラジオ》時,三澤還誇獎了伊藤和豐田萌繪,稱兩人成長進步很快,令人刮目相看[90],並加了遊戲好友。在2018年TGS的《Hello happy 放送局》外場版時,三澤扮演的“冒失女僕”向伊藤發射了“みっくみっくキュン”的咒語,令伊藤心花怒放[91],露出了“三澤自己從未見過的宅女笑容”[92]。2018年伊藤生日活動上,伊藤表示,自己生日那天零點剛過,三澤就發來了祝賀簡訊這招對上○堇也用過
  • 津田美波
    • 二人第一次在《加速世界》相遇,但當時津田的角色是龍套,三澤的是主角,二人沒什麼機會說上話,但津田一直記得這第一次相遇。之後又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但角色交集不多。不過在這段時間,三澤已經開始遠遠地觀察津田,並開始覺得津田很帥。後來,兩人在《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中相遇時,三澤一見面就想:“是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的津田桑啊,好高興,這次一定要搞好關係。”而津田也想:“出演《Fantasista doll》時沒說上話,《當地偶像》中關係變好就好了。FD時,津田看到三澤一直與上坂打得火熱,與自己沒什麼交流,還以為三澤很高冷”在此之後,兩人關係逐漸升溫,每周LINE上都要聯繫多次,並開始一直期望一同出去吃飯,但因為工作安排,因此總不能如願。津田曾為其22歲生日錄製了祝福留言,並在《real oneself》第527回上播了出來,把三澤感動得落淚staff節目前對三澤稱這是其母親從老家寄來的黑歷史視頻。三澤的廣播環節“創造紗千香河童王國”中,也有聽眾發來津田的原創妖怪角色“つだじょ”的設定。一次,三澤沒有在LINE上聯繫津田,結果三澤的廣播台本中插入了津田的抱怨:“三澤不來LINE,我雖然出去玩了,但卻很寂寞。”三澤第一次作客津田的廣播《津田のラジオ「っだー!!》(2014.7.31)時,津田上來就對三澤上下其手,但三澤卻完全免疫,三澤反擊時,津田卻招架不住了。對三澤來說,津田像“柑橘汁一樣爽快”比喻風格向上坂靠攏了。兩人偶爾會一起約出去吃飯,也會一同出席座談會。津田是三澤認為“唯二會請到家來吃飯的人之一”另一個想都不用想是誰。兩人不管是約會時還是廣播時,都傾向於互黏——三澤認為津田超帥,津田表示超想和三澤一起出去。三澤表示,自己覺得津田周身散發著愛三澤的氣場。廣播公開錄音時,曾有聽眾提議兩人穿男裝在街上走。在給三澤的生日祝賀信息中,津田表示想吃山梨的葡萄,三澤立刻表示要在作客津田廣播時帶幾千克葡萄去因為三澤家種葡萄。兩人在《SPLATOON》中是好友。2018年8月10日,三澤的6th DVD中,三澤與津田共同遊覽靜岡縣敵國的熱海市。整趟旅行被稱為“全程只在車站周邊徒步行程兩分鐘的範圍內、前所未有的拍攝”。自然,津田也出席了DVD發售紀念的公開錄音[93][94]。在公開錄音開始前,津田還以為節目組沒準備東西吃。結果節目組意外準備了食物,於是津田吃光了一整盒便當,外加三明治和飯糰。有聽眾來信詢問,如果兩人互換身體會如何。津田表示,會和上坂談談;而三澤則表示,津田化妝很可愛,所以想要素麵朝天出門,還要和認出自己的人合影,令津田大叫不要。在談到山梨縣好吃的食物時,三澤邀請津田在六月去自己奶奶家品嘗硬桃,但津田表示自己六月份可能沒空;於是三澤建議兩人到時候再出個DVD即可。津田表示,自己對雙馬尾髮型沒信心,還稱:“世界上只有小倉唯和二次元才適合雙馬尾!”在津田本人面前,三澤講述了自己和津田一起去泡溫泉,換衣服過程中把津田全身看光的經歷。津田說:“因為肯定會看的吧!所以就用不著專門報告了!”結果三澤卻變本加厲說:“但也可能是沒有看吧?所以我看了哦!很認真地看了喲!”泡溫泉時,甚至連兩人一同前去溫泉、遞沐浴露的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嚇得津田大叫:“這個人記得怎麼這麼清楚!?好可怕!”津田驚恐地表示:“對我來說,一起去洗澡是很好,但要是那麼緊盯著別人身體不放的話,就會變成‘那個,雖然說了可以一起洗,但會被那個孩子那樣盯麼?’的樣子,所以明明我會裝作沒在注意看的樣子,結果我們兩人的注意點竟然如此不同啊!”三澤得意地表示,自己是“好好裝作沒在看,但實際上卻緊盯不放”的樣子。之後,儘管節目組是為兩人分別準備了房間,但在三澤的請求下,兩人睡到了一張雙人床上,又聊天聊了三小時。三澤回憶,津田在三澤請求時完全沒有什麼害羞,直接就答應了。津田回憶稱:自己一開始聽說不是兩張單人床,而是一張雙人床時還有點驚訝,但轉念一想,又覺得“很平常”。聽到這裡,三澤突然大叫:“等等,你是不是和所有人都這樣!?”津田又改口說,自己正式因為和三澤在一起所以才會答應。三澤表示,自己對於“津田會接受自己的全部”這一點有著絕對的自信。2019年1月13日,三澤生日直播[95]上,津田送來了語音祝福。津田表示,三澤比自己還有大人味,還會吐槽自己犯傻,做節目也非常認真。自己還為三澤準備了化妝品作為生日禮物。儘管最近沒有見到,但津田還是希望兩人能私下見面,要是舉辦男裝的活動自己也希望去。三澤非常感謝津田能夠鼓勵自己、誇獎自己,還稱讚津田是池面美女。在2019年,兩人終於完成了男裝攝影[96]
三澤姬與津田喵出席電氣通信大學的座談會

三澤姬與津田喵的浴衣姿

三澤姬與津田喵在新幹線上

三澤睡顏 攝影:津田美波

兩人的男裝

  • 杉田智和
    • 受其的狂熱粉絲——媽媽的影響,自己也很喜歡杉田智和。自己高中時和媽媽一起聽杉田的爆炸廣播,媽媽直言想和杉田結婚。杉田出演的動畫,自己也會和媽媽一起看。聲優出道後,在《夢色糕點師》、《加速世界》里都共演過,初次相遇時就想告訴杉田:“我媽媽最喜歡您了!”但因為覺得太噁心所以沒開口。去為《夢色糕點師》配音的前一天,三澤把要與杉田共演的消息發給了媽媽,媽媽非常嫉妒,表示要與女兒交換身體。在杉田智和的爆炸廣播中表示,自己的媽媽很喜歡杉田,笑得大家前仰後合。三澤還試著喊了杉田爸爸,讓杉田很感慨。杉田對三澤印象很深,AW時再遇到三澤時,覺得三澤改變了很多,最主要的印象是“沒朋友的高中生”。杉田也知道三澤喜歡上坂,還得知了三澤弟控的事情,並想起了自己的後輩——內田家的二三事。
  • 和共演惡魔之謎內田愛美牽手組關係良好,一起出去吃過飯。
  • KOTOKO分島花音黑崎真音等歌姬關係良好,新年期間常會聚會。
  • 花澤香菜
    • 於廣播《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第27期提到,被香菜的氣場所治癒。第108期中透露:一直以來,三澤都對偶爾與自己共同出演同一部作品的花澤香菜感興趣。因為兩人都喜歡小倉唯,所以三澤常常想以小倉唯為切入點與香菜對話,但一直未能如願。但在《重啟咲良田》的片場,三澤漸漸接近了香菜。三澤覺得香菜如天使一般,是以為非常好的前輩,兩人談了很多關於對話角色之類的事情。結果,三澤對香菜產生了愛戀之情,表示“找到了喜歡的人”從三澤→唯醬←香菜變成三澤→香菜→唯醬
  • 西明日香
    • 出道初期與其一起主持《嫁COLLE》的廣播節目,並宣傳了許多自己與上坂的親密關係。西生日時會發LINE祝賀。原創妖怪角色是あすかっぱ。
  • 大橋彩香
    • 主要是在《Fantasista Doll》中共演,曾在EVENT上與上坂閃得Hego無法直視。原創妖怪角色是あやかっぱ。
  • 春奈露娜
    • 兩人是老相識。露娜的外號RUNARU是三澤的師傅鷲崎健起的。三澤一直覺得RUNARU很時尚,但RUNARU更喜歡哥特蘿莉服以及和動漫相關的服飾又是個興趣獨特的大小姐。對RUNARU,三澤一直有賊心沒賊膽。
  • 堀江由衣
    • 在出演《喵楞》時,吃了HO醬吃不完的POCKY。
  • 佐倉綾音
    • 三澤與佐倉第一次相遇是在2013年的《魔法禁書目錄 恩底彌翁的奇蹟》的片場,但兩人沒有多少交談這兩個百合女之間居然沒有擦出火花。之後過了4年,直到遊戲《BanG Dream!》中組成樂隊Afterglow時,兩人才再次共演。在樂隊所屬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中,三澤見到佐倉,表示“很可愛,非常有透明感,就像看到了天使一般上一個天使是香菜,上上個天使是唯醬。”這樣的反應令作客節目的佐倉覺得:“雖然不覺得噁心,但覺得難度有點高,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佐倉覺得三四年不見,不知該如何應對,於是節目前兩小時還練習了如何與三澤打招呼。而三澤因為一直在玩《BanG Dream!》,知道佐倉飾演的蘭和自己飾演的摩卡關係很好,於是就妄想了自己也和佐倉關係好。三澤表示,作為不同屬性的孤獨之星,要多多邀請佐倉來做客,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提升親密度。在《A&G ALL STARS 2017》上,面對被與因雲水借走弟弟而失去同伴的真扎組隊的上坂堇拋下的三澤,佐倉伸出了援助之手蘭摩卡股暴漲。2018年1月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外場版中,三澤在後台觀看了佐倉的演出。最近還透露,自己與佐倉交換了聯繫方式。在2019年2月22日的武道館演唱會上,三澤為了更好地扮演青葉摩卡這個角色,戴上了一年前佐倉在演唱會上戴的同一個項圈。2019年8月24日,佐倉第三次作客A組廣播[97]。看著開場時認真讀台本開場詞卻絲毫不抬頭看自己一眼的三澤,佐倉覺得自己與三澤的距離有被拉大了。三澤表示,儘管蘭和摩卡關係很好, 可自己和佐倉卻鮮有交集。當從三澤口中得知有的同組聲優能夠因日程相合而被排到一起進行配音時,佐倉十分震驚;並表示,只要有“大人物的力量”,A組也是絕對能夠5人團聚的。看著三澤的面容,佐倉誇讚三澤“有了大人味”“化妝和以前有了改變”“臉頰上是可愛的粉色”,令三澤招架不住。三澤表示,自己面對“廣播強者”的佐倉,不由得心生敬畏。但佐倉卻回應說,自己從不少做廣播的人那裡聽到的卻是三澤是“廣播怪物”。佐倉表示,自己比三澤稍小,履歷也稍短些,應該是自己更加緊張才對。三澤提到相羽愛奈最近向自己報告了與佐倉交換Line並互以暱稱相稱的事情。佐倉回憶,在雜誌取材時,兩人被特地安排到一個房間。而在一年半以前的演唱會上,明明只是初次相見,相羽卻一擊便將自己的心靈屏障擊破。搞了半天,原來相羽是佐倉難以招架的關西人。由於相羽年高而藝齡短,因此有些膽怯地向佐倉提出互以暱稱相稱,而佐倉也順水推舟答應了,並與相羽交換了Line。之後,在第二張翻唱專輯發售時,相羽還像商業宣傳一樣纏著佐倉,通知佐倉專輯發售以及在線提供下載。兩人都認為,相羽是很不錯的奇人。佐倉也和三澤講述了自己唱歌的經歷和難處,以及希望有人能夠陪她一同唱歌的願望。佐倉表示,在聽過自己翻唱的《Lost One的號哭》後,母親表示;“幾乎全是悲鳴嘛!”以至於佐倉不得不承認,在唱“もうどうだっていいや”時,自己真的是“怎麼樣都沒無所謂了”。
魔禁生放時的三澤和佐倉

佐倉作客廣播

A&G ALL STARS 2017上的女聲優們合照

廣播外場版中,三澤表示廣播結束後會留下來看佐倉的演唱,還就這樣無意識地摸了佐倉

廣播外場版的三澤與佐倉

三澤脖子上所帶的佐倉的項圈[98]

  • 若井友希久保田未夢
    • 兩人作客廣播,一上來就和三澤打得火熱,並結交成為朋友。三澤還意外發現久保田是個宅女的事實,並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暗澤本質。在三澤的緊密配合與精湛宣傳下,兩人與三澤成為好友,並都開始玩《ガルパ》手遊。
兩人作客《ガルパ》廣播

  • 相羽愛奈
    • 三澤最初是在東京DOME CITY舉行的Roselia的演唱會上見到相羽的。之後相羽作客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時,兩人相見恨晚。相羽主動問如何稱呼三澤,最後選了さっちゃん,三澤則選擇了あいあい。錄完節目後,兩人一起去喝日本酒,也成了現實中的好友。為了加好友,三澤節目前2小時就登錄了遊戲,一直暗中觀察相羽的登錄動態。最終,相羽成了三澤玩《ガルパ》的第一個好友也就是從這時開始,向嘉賓申請加好友成為了本廣播的不成文環節。三澤開推後,相羽也發來賀電[99]。在第二次來訪A組廣播時,相羽向三澤分享了自己因過於專注於角色以至於對在遊戲中飾演自己良性對手的佐倉不知如何開口的經歷,以及高中時臨考複習還有與同學直接睡校門口的回憶[100]。武道館演出前,兩人一起去了羊肉店[101]。三澤表示,自己和相羽交談,就能打起精神來。
三澤與相羽愛奈手持ROSELIA的海報

  • 內田真禮
    • 在《A&G ALL STARS 2017》,幾乎從未共演過的兩人情敵見上了面。三澤十分激動,交談的時候心跳不已,覺得內田很溫柔。隨後女聲優們合影,三澤把照片發給媽媽,稱:“與人氣聲優們合影了!”
在2014年6月1日的ANISON上,三澤與內田還有遠藤祐里香的合影[102]

  • 愛美
    • 兩人早在2012年8月9日的TCG情報局就見過面[103],那時候愛美就已經稱呼其為“さっちゃん”;之後2013年7月於大阪舉辦的《うたの文化祭》上再次相見[104]。後來愛美第一周作客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時,三澤向其發出邀請,希望成為《ガルパ》的好友,結果被愛美當場拒絕[105]。大受打擊的三澤不知所措地幾乎以哭腔結束了節目節目效果爆表。第二周,愛美笑著叫三澤“さっちゃん”,令“無法信任他人的”三澤不知所措。節目最後,三澤再次請求能夠成為遊戲好友,而愛美則表示不僅僅希望能夠成為遊戲好友,更希望成為像あいあい一樣現實中的好友,高興得三澤手舞足蹈。在afterglow廣播第二次外場版中,愛美將自己帶佐倉綾音簽名的卡組送給了三澤,三澤當即表示絕不會轉賣。2018年10月12日,愛美再次連續兩周作客廣播,兩人的關係也變得更加緊密,就連敬語也捨去不用[106]
三澤與愛美在《うたの文化祭》上的合照

三澤與愛美的親密合照

“沒關係,我絕對不會轉賣的!”三澤姬手持帶佐倉簽名的卡牌如是說道。

愛美在三澤後小鳥依人DD的偽裝

  • 前島亞美
    • 面對前偶像前島亞美,三澤廣播一開場就露出了有自知之明的“噁心”笑容。前島表示,自己其實也很想與三澤見面,因為在《ガルパ》里,前島很在意Afterglow和摩卡,就連自己初二的妹妹也一樣。妹妹在抽到四星的摩卡時,還發出了“令人擔心的程度的”尖叫。在與三澤的不斷交談中,前島逐漸暴露了自己的黑暗與宅的本質與同類的暗澤產生共鳴。當得知前島也喜歡早安少女的歌后,三澤又驚又喜。節目最後,三澤成為了前島的第一個《ガルパ》的好友,不僅在廣播裡直接拿出手機檢查前島有沒有通過好友申請,還叫剪輯“把這段剪掉”這麼有節目效果的片段怎麼可能剪掉呢
三澤與前島的合照

  • 加藤英美里
    • 加藤於第一回就已經來到廣播作客,之後第十四回又第二次作客。三澤這時才得知加藤玩《ガルパ》至今也沒有遊戲好友。順水推舟之下,三澤與加藤成了《ガルパ》的好友。
  • 日笠陽子
    • 兩人最早在魔禁劇場版中共演,最近又在《ガルパ》中重逢。三澤認為這個前輩很平易近人,而日笠則對三澤能夠記得自己(日笠)買的第一張唱片《white love》的旋律而驚訝。兩人聊得十分投緣,尤其是關於《輕音少女》的話題敲鼓的左撇子貝斯手,還放了《Don't say "lazy"》。兩人談得太投入,預定30分鐘的節目被拉長到接近一小時,不得不大段剪掉。第五十六回日笠再次作客時,三澤還回憶起自己剛剛錄製完《Jamboree!Journey!》走出錄音棚時剛好碰上日笠來錄別的作品。“我來錄音!”“我剛剛錄完!”“我是來錄別的作品的。”“謝謝!拜拜!”引得日笠大笑。在談到“青春回憶”時,日笠還回憶起自己最近在和日高里菜做《日笠日高的太陽公公組!》節目時,和大叔STAFF們一起組隊跳了《蘿球部》的OP。儘管大叔們完全沒有舞蹈經驗,但卻自發組織起來練舞,最終成功完成了舞蹈,也勾起了日笠對過去的回憶,日笠隨後便“要求”遊戲運營商也和《蘿球部》聯動。三澤表示宇田川巴的衣服經常露肚子,日笠則表示,如果真有活動要自己穿巴的衣服,自己一定會拒絕露肚子。在談到巴經常露出“谷間”意味深時,日笠則當場表示自己沒有“這種東西”[107]。第五十七回,日笠居然在三澤開場白期間從口袋裡掏出蜜柑吃。日笠表示,自己喜歡吃蜜柑,這天工作之餘恰好有空回家,就順了三個蜜柑走;先頭遊戲收錄吃了兩個,到廣播收錄時,自己又覺得肚子餓,一翻口袋恰好還剩一個,整個錄音室充滿了蜜柑的芳香。日笠還鼓動三澤一起喊巴的“ソイヤ!”,並稱是“神回”。廣播環節中放了秋山澪版的ふわふわ時間,兩人也大談特談了近十年前的輕音完整版聽不了,能聽的都被剪了。兩回廣播日笠都非常盡興,並稱:“作客動畫廣播時節目最後主持人常常會說:‘歡迎下次再來!’但第一次做到‘再來’,這還真是第一次。”廣播第101和102期,日笠第三次到訪A組廣播。在談到日笠對咖啡廳的愛時,三澤提醒日笠今年的BanG Dream特別咖啡廳就要結束活動了。於是,兩人一鼓作氣,與節目組以及金元壽子一起造訪咖啡廳[108]
作客廣播的日笠陽子

《世界名畫》[109]

  • 吉田有里
    • 在廣播的外場版中,由于吉田比賽失敗,為了讓吉田換取宣傳歌曲的機會,三澤要求吉田對自己說北澤育美的台詞之後吉田又被旁邊的佐倉占了便宜。結束時,三澤向吉田等人發出邀請,而吉田也如約出席了第十八和第十九回。三澤模仿吉田模仿地非常像,在兩期廣播裡不停模仿吉田。在三澤的誘導下,吉田也暴露了自己的黑暗面,比如不喜歡學院祭,過得很痛苦等等。最後,兩人毫無懸念地成為了《ガルパ》的好友。在《魔法少女 俺》中,吉田“眾望所歸”地成了妖魔的聲優。與三澤交談時,三澤發現其衣著風格與自己相仿條紋英字;看到吉田的美甲,三澤準確報出了美甲沙龍的名字因為作為美甲“達人”,自己也是在那裡做的。2018年8月10日,三澤來到這天的FIVE STARS作客。當聽到吉田質疑:“富士山不是靜岡縣的嗎?”時,三澤氣得直接把桌上的台本揉成一團[110]。三澤被吉田稱作“麵包之女”[111][112]
  • 工藤晴香櫻川惠
    • 三澤年少時就已經在雜誌上見到過工藤當模特的樣子,之後又作為觀眾觀看了Roselia在東京DOME CITY的演唱會。由於都有演奏吉他的經驗,因此兩人談得很投緣,工藤也向三澤發出了作客Roselia廣播《RoseliaのRADIO SHOUT!》的邀請。最後,兩人爽快地成為了對方的《ガルパ》好友。而早在《ガルパ》一周年見面,櫻川和三澤就相互發出過來各自廣播作客的邀請,當時主辦方的Craft Egg則表示:“等時間成熟就可以。”兩人曾在《ガルパ》一周年紀念活動上有一面之緣,也曾在《バンドリTV》的化妝室里擦肩而過。三澤對櫻川的第一印象是興致高昂,每次見面都會大聲問好。兩人很快相互決定了愛稱。三澤回憶起櫻川在演唱會上打鼓的激情投入與熱情,表示沒想到櫻川這樣嬌小的身軀卻能爆發出那樣驚人的能量,並在做出如此費力的動作的同時還能盡情歡笑,傳達出成就演出的感激。三澤表示,就連演出與《ガルパ》相關聯作品的幾位現實好友都稱讚櫻川的精湛技藝。在三澤的讚美攻勢下,櫻川抵擋不住,不停道謝。第四十二期廣播中,櫻川的粉絲來信,向三澤介紹了櫻川的無數優點——熱愛角色、盡力演出、為團隊著想等等,希望三澤能和櫻川做好朋友三澤:“你這是站在什麼立場上啊?”“你是(櫻川的)雙親麼?”。一封長信讀完,櫻川又羞又喜。三澤則表示,自己的粉絲就算是想寫這樣的信,也很少會付諸實際。櫻川覺得這是傲嬌,三澤則坦白,是因為粉絲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容易給三澤增添壓力暗澤本性——自己曾通過在推特上查自己的信息,發現有粉絲寫:“雖然很希望幫三澤介紹優點,但就怕三澤為了迎合期望而勉強自己。”櫻川則鼓勵大家在下期廣播多多發來讚美三澤的郵件。三澤披露自己最近一次聽Roselia演唱會時,感受到R組一路走來的成長,情不自禁地流淚。櫻川提到,遠藤祐里香的last live上,R組幾個人都在關係者席上又唱又跳,三澤很驚訝,問會不會干擾演出。櫻川表示,R組都是以“不會干擾到台上”的力度進行聲援的,而三澤反駁稱,因為是R組,所以沒法相信R組角色印象崩壞大局已定。最後,三澤與櫻川也成了《ガルパ》好友。終於,在2018年10月31日的《RoseliaのRADIO SHOUT!》上,三澤趁著afterglow三單與天色相連發售的機會到訪,完成了互相邀請的承諾[113]。廣播中,三澤提到自己9月Roselia粉絲見面會上,自己坐在二樓的關係者席正中間。即使自己周圍坐了一群“很了不起”的大叔們,三澤還是若無旁人地為R組加油發聲。三澤表示,現場觀眾們為R組盡情吶喊,是只有真正的樂隊才能夠取得的成就。這樣忠實的愛,令櫻川當場感動得變聲,甚至說出:“請聽眾們追隨紗醬!”的話語。有搞事聽眾來信,表示自己看三澤博客,常常看到三澤與其他人一起時開心的樣子,但又覺得三澤可能是個很寂寞的人。又提到三澤最近獨自去靜岡旅行,又對好友上坂堇與水瀨祈二人組隊拋下三澤去箱根的旅行的羨慕三澤:“上坂堇她呢,擅自的呢,那個呢,和水瀨祈醬一起呢,開心地去箱根旅行去了呢。我在Lineblog上看到後便:‘哈!?’了一聲。也向當事人發火了。”,並希望工藤還有櫻川能私下陪三澤一同旅行。於是,工藤和櫻川便當場向三澤發出邀請,並約定在下次Live後一起去吃飯。兩人還向三澤透露,之前R組去烤肉店時,相羽愛奈搶了櫻川烤的肉吃。2019年1月13日三澤生日直播上,櫻川送來了祝福,並邀請三澤吃飯。櫻川表示,自從上次Roselia演唱會上三澤與自己母親見面後,母親就整天提三澤,而櫻川全家也都會支持三澤。三澤回憶稱,櫻川母親對《BanG Dream》非常支持,尤其是自己的女兒。當時演出結束,慰問演出人員時,三澤看到化妝間旁有位和櫻川長得一模一樣的母親在等人。結果一問,還真是櫻川的母親,三澤便自我介紹,令櫻川母親驚喜不已,然後如竹筒倒豆子般講起《BanG Dream》的事情。三澤表示,櫻川非常開朗,又有活力,自己非常欽佩。2019年7月13日和7月20日,櫻川再次造訪A組廣播[114],三澤為此特地穿了衣領繡有薔薇的襯衫;而這一點也沒有逃過心細的櫻川的慧眼。鑑於很快Roselia就要在山梨縣富士急舉辦演唱會,櫻川向山梨縣大使三澤發來了邀請,而三澤也表示自己一定赴約。在談到宇田川姐妹的關係時,櫻川表示,自己對同為鼓手的大橋彩香也有相同的感覺。
三澤到訪R組廣播

  • 金元壽子
    • 自第一、第二回後,金元再次作客廣播。在“摩卡問答”環節中,金元成為首個回答聽眾“聽眾的行為是否與鶇性格相合”問題的嘉賓,由此拓展了環節。三澤表示,得到了金元的治癒。當金元談到自己玩《ガルパ》時玩的很慢,只能玩“easy”和“normal”難度時,三澤便順水推舟做了金元的第一個好友,金元還稱三澤為老師。第81回金元再次作客時表示,自己很久以前曾聽說三澤邊彈吉他邊唱,這次自己也試著邊彈鋼琴邊唱,感覺很不錯。三澤十分驚喜,感嘆自己在A組中不再是孤身一人[115]。在舉辦活動時,三澤看到金元的耳墜和Afterglow有關,便詢問是不是金元自己做的。沒想到,這是金元買了金銀兩色的耳墜後自己加工改造出來的,令三澤感受到了金元對《BanG Dream!》的熱愛[116][117]。之後,兩人又要共同主持A組廣播的正統後繼節目《夕陽STUDIO》[118]
  • 明坂聰美
    • 兩人屬於“前腳走,後腳來”的關係。明坂與上坂主持了《うぇぶらじ@電擊文庫》的前58回後畢業,後面一直由三澤與同為明坂熟人的上村千雅主持;再後來,三澤轉到了明坂曾經所屬的SPACE CRAFT。Afterglow廣播開始錄製時,明坂還在三澤面前吃飯。進入嘉賓介紹環節,明坂在事先沒有約好的情況下,也和其他Roselia作客的聲優一樣,先用角色的聲線說角色名,再用本人聲線介紹自己,令三澤很震驚。作為宅女,明坂還分享了自己宅在家裡起早貪黑玩遊戲的經歷。明坂表示,自己以前與三澤師傅鷲崎健相遇時,鷲崎就說自己和三澤氣息相近。最後,兩位宅女順其自然地成了《ガルパ》好友。《うぇぶらじ@電擊文庫》完結時,明坂還發來在自家拿iPhone寫的簡訊。後來,三澤作客《明坂聰美的共和國X廣播局》,更是發現自己與明坂有姐妹感,相似之處很多比如胸部,但三澤姬可能大半個號[119]。在固定的相親環節的結婚早晚投票中,明坂自信地以為觀眾會認為自己能比三澤更早結婚人生錯覺,沒想到三澤依舊能以21.2%的比分大勝8.4%的明坂無法結婚的詛咒[120]
  • 土師亞文
    • 兩人在《賽馬娘》starting gate 09&10 event上第一次相見,就成為好友並一起去卡拉OK,全程只唱H!P的曲子。三澤覺得,儘管兩人生活經歷與環境截然不同,但卻能趣味相投。第一次相約卡拉OK後不久,兩人又去了第二次。現在,兩人每天都要聯繫,還經常約一起喝茶。2019年1月13日,土師在三澤生日直播上送上了祝福,並稱讚三澤“認真、努力、有大人味,還非常可愛”“笑容閃閃發亮”,希望再和三澤去各處玩。三澤回憶稱,第一次見面時看到土師喜歡H!P,還以為她不是專推,所以就沒那麼熱情;沒想到土師真是專推,這才打得火熱。三澤稱讚土師是“高規格(high=-spec)”,法語、旁白、唱歌、跳舞樣樣精通,還會音樂劇,簡直是個多面手。三澤也請大家關注土師的推特。
三澤與土師第一次去卡拉OK

第二次去卡拉OK時,三澤與土師癲狂地唱著H!P的曲子

  • 鈴木木乃美
    • 兩人早在Anisama 2012時就相識並成為好友,還一起吃過飯。同為離鄉上京的兩人又許多共同點,也交換過聯繫方式。既是好友,又是遊戲玩家的三澤對鈴木作客非常興奮。看到當年的鈴木已經如此有大人味,三澤非常感慨,在廣播裡花了不少時間稱讚。在被作家質疑:“兩人明明是朋友還用敬稱是不是沒法體現出親密感?”可那個與三澤最親密的上〇堇這麼多年來也是對三澤用敬稱的。後,三澤相當不解;之後兩人互相對對方大喊:“木乃美醬!”“紗千香醬!”又覺得太做作,於是決定採用“さっちゃん”和“みのりん”作為稱呼。兩人都喜歡H!P、三麗鷗和《超時空要塞》;還交流了如何與後輩交往的經驗。最終,兩人在節目中決定一起去唱卡拉OK。2019年5月26日,三澤與相羽愛奈一起去觀看了鈴木的巡演[121]
  • 秦佐和子
    • 三澤曾因宣傳加速劇場版而作客秦的節目。秦作客AG廣播第一次外場版時,還記得三澤拍寫真集時因空氣潮濕而把頭髮梳成了雙馬尾。再次作客AG廣播第38期時,三澤開場模仿了若宮伊芙的標誌性台詞“武士道!”,被本人評價為:“很像!(笑)”兩人都喜歡田村由香里;三澤認為自己能很容易和秦說上話。第39期,三澤向秦發出遊戲好友邀請,沒想到秦早有準備,問三澤是不是跟誰都這樣;三澤則稱,自己會對聊得來的人這麼做。三澤表示,自己知道秦的聯繫方式,一會兒把自己的遊戲ID發過來,令秦忍俊不禁。秦表示,自己很久以來就從各種各樣的渠道聽說三澤變得開朗了,這次遇到也有這樣的感覺,但還是覺得有點陰暗。而三澤則回應稱,這是因為自己把ID起的非常簡單。三澤表示,自己對秦的相關消息非常了解,儘管在錄音室內電波可能無法傳達,但為了讓秦能在坐電車回家後,“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打開三澤的郵件,又能“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打開遊戲,還要能“在自己喜歡的時間段”搜三澤的ID,在任何時候都能加三澤好友,三澤做了很多努力。秦大笑,嗔怪道:“三澤你小心過度了!”三澤向秦透露自己以前也組過樂隊,是吉他+主唱,但很快就不做了,讓秦十分驚喜。在聊到《Pastel life》時,三澤表示,自己從上坂堇那裡聽說這部作品是Pastel*Palettes的五人一起錄的,上坂還叫自己趕快聽。後來,三澤又作客秦的廣播節目《佐和飯》[122]。三澤表示,秦是個很現實,卻又能夠實現他人夢想的人[123]。自己與秦也有不少相似之處。
三澤姬還未染髮時,與秦佐和子一起去卡拉OK時的樣子

  • 大塚紗英
    • 儘管長久以來兩人都沒能好好交流過,但一進節目就打得火熱,大塚還在三澤開頭介紹時不停做“Peace!”的手勢。大塚表示自己這麼活躍是因為怕生,三澤卻無法相信。大塚解釋,自己是因為小時候完全沒法和人交流,才下決心改變自己變成這樣的。兩人交流了談吉他的經驗,以及大塚家中養的各種動物。大塚談到自己的暱稱“紗英親”是伊藤彩沙取的;為了與眾不同,把“親”換成了片假名,也便於搜索;三澤表示這“很有戰略性”。作為雷打不動的環節,三澤請求加好友,大塚則敏銳地察覺到三澤交友的“熟練”。大塚還分享了自己如何打EX難度曲的經驗,表示自己一開始也不順利,但後來練出了“ガルパ肌肉”,才成功打通EX難度。大塚覺得,三澤什麼話都接的上,腦袋轉的快。大塚舉辦粉絲見面會時,三澤也前來捧場[124]
  • 駒形友梨
    • 一直以來,三澤對駒形都只是知曉其“存在”[125],直到最近才關係變得緊密。三澤表示,兩人都屬於“臉很恐怖”的聲優。2019年三澤生日直播上,駒形送上了語音祝福,並邀請三澤來廣播作客並慶生。在三澤的想像中,要是這樣作客廣播的話,廣播三人都會熱情到三澤受寵若驚的地步。一開始,兩人在東京理科大學的對話會上曾提出過辦遊戲直播的想法;後來STAFF找到兩人,於是兩人一起開辦了玩遊戲的直播節目《三澤紗千香・駒形友梨のさちゆり遊戲實況部〜Press Any Button!〜》[126]
  • 紡木吏佐
    • 紡木曾經參演過三澤主持的《聲優☆養成所SaTaRa~Na!》第7回[127],那時紡木完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與三澤同台演出[128]
  • 倉知玲鳳
    • 倉知在成為聲優前,就非常喜歡三澤的歌聲,還曾買過三澤的CD。在同台演出後,倉知向三澤透露了這一秘密,得到了三澤的感謝[129]。2019年4月15日,三澤與倉知一起去吃了火鍋[130],倉知還送了三澤多年前就曾使用過的同款化妝品。三澤表示,倉知又禮貌,又努力;但三澤也看出來,倉知是個“奇怪”的孩子,所以今後要逐漸令其暴露。
  • 中島由貴
    • 在中島接手今井莉莎這一角色後,兩人在數個場合擦肩而過。這次[131]迎接中島,三澤特地穿上了兩袖帶玫瑰的Jouetie牌的T裇[132]。中島到訪AG廣播時,開場雖然沒有像相羽愛奈工藤晴香明坂聰美一樣——在沒有事先安排的情況下,先用角色音,再用本音進行問候,而是只用本音進行了自我介紹,但令三澤意想不到的是,自己感受到了中島明顯帶有Roselia的特色,急得中島連忙辯解。三澤疑惑中島是不是本來就是非常Roselia,問中島在加入R組後說話方式等有沒有什麼改變,還是說本來就是如此。中島表示,可能由於自己是和歌山縣出身,和相羽、工藤等人的家鄉大阪很近,所以會有點類似,沒準自己這樣就是本色出演。三澤表示,儘管中島在對自己使用敬語,但還是能從中清晰感受到莉莎姐的風格。三澤還擔心中島和R組其他幾位姐姐年齡有差距,沒法很好融入進去;但中島表示,自己一開始就被R組幾位的熱情所壓倒了,所以也轉瞬間成為了這個大家庭的一員。中島稱,很快,鍵盤手志崎樺音也會被大家慢慢“染上染まってR組的顏色”。三澤表示,自己一定要買中島的寫真集,而中島也感激地表示一定會給簽名。
三澤中島合照

  • 志崎樺音
    • 在中島來訪後,志崎也來廣播作客[133]。兩人曾在廣播祭典和第三季配音現場見過面,這次是第五次。在談到自己的音樂經歷時,志崎表示,自己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畢業都在彈鋼琴;儘管後來進了音大主要學唱歌,但是偶爾還是會碰鋼琴;畢業後又重新開始彈,就這樣直到現在。志崎表示,鍵盤和鋼琴有很大不同;而且Roselia的演出服裝都很重,自己在披露演出時還有些不適應,但之後就習慣了。回憶起配音現場,三澤表示,自己看到志崎不露聲色,還以為志崎很從容,但志崎表示自己其實很緊張。在三澤印象里,倒是中島由貴總是很緊張,但還是會顯出一副從容的樣子;志崎表示,中島屬於“延後表露的類型”。三澤問志崎加入Roselia以來感覺如何,志崎表示很開心,大家都很溫柔;一起吃烤肉的時候非常有趣;各位姐姐們很照顧,而中島因為年齡相仿,也常常給出很友善的建議。三澤提到上次中島來訪時,自己還擔心志崎沒法完全融入。三澤稱,Roselia里都是很“厲害”的人,儘管Roselia自己意識不到這一點,但觀眾們都一清二楚,自己也非常喜歡這種反差的美;因此,自己也要讓志崎在本廣播中逐漸暴露本性。在談到配音時,兩人都回憶了自己第一次配音時的緊張和生疏。在唱歌和聲時,志崎也諮詢了周圍,自己也分別用燐子和本音唱了和聲。有觀眾來信表示,自己從R組廣播得知志崎是經由朋友推薦而參加甄選的,想知道在通過甄選後友人反應如何。志崎表示,朋友臉都笑開花了。三澤又問,志崎自己的反應如何。志崎回憶,當時自己正走在街上,當選的郵件就來了。看著郵件,自己呆若木雞,抬頭仰望天空才冷靜下來。即使回到家後,自己還是不相信這是真的,還懷疑會不會再來一封落選的郵件。直到後來開始與成員們見面,自己才有了當選的實感。看著面前可愛的志崎,配音現場一直努力裝作文靜姐姐的三澤姬終於暴露了本性。三澤表示,自己印象里的志崎總是穿非常搭配的襯衫;在追志崎推特時,覺得志崎不僅衣著時尚,臉也很時尚。兩人交流了彈唱經驗和吃辣經驗,在約飯成功的基礎上又約了卡拉OK。在談到自己的音樂經歷時,志崎表示中學部活動時自己拉大提琴,想嘗試卻沒嘗試過貝斯,而自己的妹妹彈吉他。因為高中有直通音大的課程,會組織類似交響樂團的課程;結果自己分到了大提琴。為履行在廣播中去吃麻辣火鍋的約定,6月20日,兩人一起去了麻辣燙[134][135]
愛吃辣的兩人,如願實現了一起吃火鍋的願望

  • 小澤亞李
    • 小澤表示,自己其實很早就非常喜歡工藤晴香所出演的動畫,但自己自出演《BanG Dream!》以來自己還未曾見過工藤[136];自己也希望能夠出席遊戲相關的現場活動,甚至趁著七夕節在紙簽上寫下出席活動的願望。之後,官方立刻請小澤在上坂得流感請假時緊急救場出席Hello Happy放送局[137][138],還迅速將其與工藤兩人安排起來[139]
  • 對三澤的稱呼:
自称:三泽(公开场合)、纱千香(家人面前)
小仓唯-さっちー/纱亲
悠木碧-さっちゃん/纱酱
上坂堇-纱千香ちゃん(主前期)、三泽さん(至今)、み—さ—わ—さ—ん(兴奋时)、纱千香さま/纱千香大人(对唱歌时的三泽)
水濑祈-ちかじゅー/千香亲
家人包括弟弟、广播听众、加速世界众声优、B站dalao们-さっちゃん
津田美波-三泽さん、三泽ちゃん、三泽(约会时)、纱千香(约会中情绪高涨时)
师傅等-三泽さん
中国粉丝-三泽姬
千亚酱-真爱,小千(与之对应的小亚则是小泽亚李)

暗澤(やみさわ)

提醒:以下大部分是三澤剛剛出道時的狀況,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但時不時還會暴露出來。

  • 自述優點是善于思考,缺點是想的太多。
  • 殘念系美人聲優代表
  • 怕人
  • 有一定的交流障礙,相當消極和自卑,總是覺得自己會給別人添麻煩,即使別人實際上都希望與自己建立友誼
  • 上坂堇曾在自己的廣播《上坂堇的♡加上去就會變得可愛》第4期(20160423)中給“害怕大學生活、覺得周圍的人都在閃耀的心態”命名為“三澤紗千香現象”。
  • 自己把自己變成孤獨之星,即使周圍的大家實際上一直在關心自己
  • 連朋友的郵件地址都不敢問,被問到之前會一直保持沉默,自己甚至不確定別人有沒有把自己當成朋友,即使別人實際上都把自己當成朋友
  • 曾經在節目中說“認為是我朋友的人,都給我發簡訊!”結果節目結束後一看手機,發現幾乎整個通訊錄里的人都發來簡訊表示是自己的朋友,可想而知沒有發來簡訊的人會被三澤賦予怎樣的形象。
  • 擅長一人吃飯、一人卡拉OK,一直以為卡拉OK是一個人去的,還會覺得卡拉OK的店員是現充
  • 大學生活就是上學-聽課-吃飯-聽課-回家。
  • 由於感覺大學食堂里的“年輕人”太過閃耀,於是在廁所吃飯。
  • 結帳都會感到恐懼,直到高中才敢去便利店的櫃檯結帳,認為自己會惹火店員,並且會考慮很多很多根本不應該會被考慮到的事情,即使店員根本不會被惹火
  • 在代班Lady Go時,表示自己小學四年級就網絡中毒了。
  • 在與師傅鷲崎健的交流中表示,自己的回到家就:打開電源-掀開螢幕-直到睡覺才關電腦或是睡了覺也不關宅女旗幟紗千香
  • 對黃金周沒什麼印象,家庭旅行時就會留在家裡睡覺。
  • 將兒時的回憶封印在一個小箱子裡,初中之前的事情都不太記得了但實際上記得不少關鍵的事情
  • 儘管長得非常漂亮,但自己卻對自己的相貌非常不自信。被人夸相貌好看,就會懷疑對方想要什麼“為什麼要誇讚可憐的孩子呢?”
  • 父母連鋼琴的黑鍵都不讓三澤碰。被父母禁止騎自行車,因為會掉到田裡去,還會掉到排水溝里去。持有汽車駕照,表示如果開計程車的話,一米收3000日元。
  • 喜歡穿“稍微落後於時代的”風格的衣服於是成了“時尚”達人
  • 其First DVD《聲優夢日記》里收錄了與三澤姬的成熟版(夜景西餐)、同年代版(家中料理)、年幼版(JK制服散步)的三種不同的“假想約會”,於是在廣播節目《real oneself》中直言弟弟及其朋友千萬不要買來聽,否則會把山梨縣整個滅了(潰すよ)。niconico上稱之為暗之大魔王。
  • 被父親強行拉去考了駕照。父親每天開車把非常不情願的三澤塞進車裡,然後送到駕校,把三澤趕下車就開車走了,會怕是因為認為駕校里的人都是現充。上課時三澤就最後一個進教室,坐到最後一排;下課了就躲進廁所。雖然成功考取了駕照,但現在已經幾乎忘了如何開車了。
  • 平常的三澤的臉被上坂堇評論為“仇視社會的臉”,池面顏可參考《real oneself》的後期封面。
  • 小時候的日記里寫的都是“很可怕的東西”。
  • 不會看錶,直到19歲時才勉強掌握看錶能力。為了不遲到,不得不非常努力看錶,過著比別人提前45分鐘的生活。
  • 非常喜歡吃蘑菇,曾經自己做過蘑菇火鍋吸收了生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的蘑菇的黑暗精華
  • 從小就喜歡讀一些黑暗、恐怖的小說,是乙一的粉絲。也讀過《糖果子彈》。
  • 於廣播中談到了自己的防曬策略。三澤表示自己小學時沒怎麼防曬,但是中學時開始看動漫,很喜歡黑長直+白皮膚+會說俄語+巨乳+大小姐的女生,於是開始注意防曬,每天上學都擦防曬霜,還打陽傘。不過由於是鄉下,全校就三澤一人打傘,結果獲得了“影之女(影 de madam)”的稱號。三澤對此表示原諒。之後開始黑化,表示當時笑話她的人,以後出雀斑可得哭了。三澤還透露,自己小時候在別人嘲笑自己努力時,自己總會想:“以後有你們好看的”,然後再繼續埋頭努力,並最終很希望能夠嘲笑以前譏諷過自己的人。
  • 討厭自己認為是現充的人。在廣播中發現來信聽眾有男\女朋友後語氣會驟變。實際上自己也可以算是現充,畢竟有上坂政委。
  • 自曝系聲優,不經意間就會把各種各樣內幕放出去。
  • 一人UNO的事情被聽眾們捅到了上坂堇的廣播裡去。總比另一個不被大家帶著玩UNO的孤獨之星好。
  • 至今仍然把與他人交流稱為“與人類們交流”。
  • 從小精神不安定時就會收集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熊玩偶,會抱著睡覺,哭的時候還會對玩偶傾訴,自己養的貓還會過來安慰,聽得師傅鷲崎健和在場的嘉賓梶裕貴目瞪口呆。現在精神不安定的情況變少了,於是玩偶們就作為裝飾了。
  • 在《電擊文庫 秋之祭典2017》上,讀到觀眾的來信,三澤時隔多年再一次演繹了黑雪姬的經典片段。然而彈幕中卻有人表示“聲線不像”。面對這樣的質疑,三澤勃然大怒,瘋狂吐槽觀眾:“才不像你們一樣每個季度都換老婆!”整段發言成了經典橋段[140]自己明明也是個DD
  • 在2018年1月14日的《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外場版》中以“大家要是不說喜歡我的話,我就會悲傷得不能自已只好去做精神治療了”為理由進行勸說威脅
  • 常常會提醒觀眾們“自己一直關注著博客的點擊數和評論數”,並稱:“評論將成為我寫博客的動力。”,所以要是不好好追的話……
  • 在第162回公開錄音回中的“下個DVD計劃去哪裡”環節里,讀到建議“體驗其他職業一天”的來信,表示:“是不是要我隱退?”並且立刻成了哭腔。
  • 經常在網上查自己(ego-search),因此非常清楚網上對自己的印象。
  • 自從開啟富士山登山計劃後,三澤就開始去體育館健身,但又開始為許多雞毛蒜皮的事情焦慮起來——運動時動作對不對啦、旁人的眼神啦,甚至連體育館的教練小哥充滿陽光的回應都能把自己嚇得不輕。在完成登山、暫停健身一年後,三澤決定去私人健身房。
  •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來自不斷湧現的優秀後輩們的壓力,自己也開始為前途擔憂。喜歡把“人氣聲優”一詞當做自黑的手段。實際上人氣及知名度確實很高,只不過和自己的出演數量完全不符
  • 儘管推特開了2個月後已經漲到5萬關注,但自己表示絕不會拍什麼“感謝視頻”。
  • 三澤認為,像說“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的人絕對是利己主義,不能信任——尤其是學校的老師[141]
  • 由於長得年輕,且常常對初次見面的人不用敬語,因此三澤經常“遭人看扁”,以至於把2019年的目標定為“不被看扁”[142]。三澤也很苦惱,也嘗試了戴帽子,或是全身穿黑,又或是戴口罩等等措施,但都把自己搞得像是大學生出道一樣,不知該如何增加壓迫力@相羽愛奈。自己也考慮過給別人擺一副可怕的臉,但又覺得新粉絲要是在路上看到自己而激動地想要打招呼卻看到三澤一副冷臉相對結果熱臉貼上冷屁股便會憤然在網上寫:“我明明鼓起勇氣向三澤打招呼卻招來三澤一副臭臉那傢伙簡直尾巴翹上天了!”於是只能作罷。之後,三澤又問吉田有里是不是染了金髮好一點,吉田這位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前不良少女表示:“確實有這回事,不過聽到我的聲音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與上坂堇的深切友

  • 二人於2012年時在廣播劇《妹はお兄ちゃんと遠距離戀愛中!?》錄製中相遇[143]緣分註定。當時三澤進房間一眼看到上坂堇便想:“想要和這個人做朋友!”於是很努力去搭話。兩個人結結巴巴地交流,結果發現二人不僅都是新人,還都是大學生,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還都腦電波相似,性格獨特,陰暗,朋友又少。但當時沒有多少交流機會,連對方的郵件地址也沒有交換。
百♀合傳說的開始

廣播劇CD封面

  • 開始交換郵件地址時,兩人才發現雙方都不知道怎麼交換。
  • 正想著想要關係更加親密的時候,剛好在Anikin天空樹廣播的節目中再次相遇天賜良機
兩人於anikin擔任司會

  • 兩人這段時間一直使用敬語。2012年8月,上坂在節目LADY GO中徵集“與朋友出去玩的建議”,結果被大家一眼看出來是與三澤玩。一星期之後兩人第一次一起出去玩,就拍了大頭貼,玩了POKEMON,還在餐廳談了兩個小時。上坂得知,三澤對人偶感興趣。之後去卡拉OK時,三澤唱了《Chase the world》,兩人合唱了《聖少女領域》等歌曲。這之間,三澤鼓起勇氣,對大自己1歲又2個月的上坂說:“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嗎?不用敬語可以嗎”媽媽說要成為朋友的話光呼喚名字是不夠的從此稱呼就開始在敬語和非敬語之間搖擺。但兩人都覺得叫姓更順口。上坂覺得叫“紗千香”很害羞,而三澤覺得因為大家都叫上坂“sumipe”的話,自己也這麼叫就沒有“特別感”了,於是主叫上坂的姓。這段經歷被上坂在LADY GO中稱為“幸福,原來是存在之物!”。
第一次約會的三澤與上坂

  • 兩人常常在博客中提到表白對方,也常常去訪問對方的博客,更不用說去聽對方的廣播節目。上坂還查過三澤的wiki,發現三澤看鐘表有困難。三澤記錄二人約會時,總會以XX-LOVELY-TIME做標題。
  • 上坂表示自己因為興趣獨特,感興趣的都是昭和時期甚至更久遠的事物所以少年時很少有人能理解自己。自己熱情高漲地討論時,看到對方都不願意聽下去,結果自己情緒也變得很低落,直到遇見三澤這個知己同類三澤認為:雖然自己也對上坂感興趣的事物一無所知,但既然上坂對其如此感興趣,那這種事物一定有其閃光之處。因此自己就算不感興趣,也會傾聽上坂的傾訴。
上坂堇粉絲會上,穿了上坂堇穿過的洛麗塔服的三澤姬

被三澤姬抱著,十分興♀奮的上坂堇

  • 曾在節目中因為與上坂忘我地百合互相搓因為拍手過度用力而發痛的手而被在場的師傅拍頭打斷。
  • 認為上坂是“可以作為一生的伴侶的存在”,而小倉唯是“女兒一般的存在”。
  • 儘管三澤小上坂一年兩個月,但對於上坂來說,三澤是“姐姐般的存在”。
  • 上坂晚上常常喝酒,喝醉了就會給三澤打電話煲電話粥。而三澤喝醉了的話,就會用數十封郵件或LINE轟炸上坂,全發片假名,而且開頭第一封都是“よーたー”。
  • 三澤岩盤浴時感到十分孤獨,於是便進行“與上坂的留宿妄想”,時間轉瞬即逝。在《REALONE》中講述妄想時,稱自己會從“開始”想到“最後”意味深,結果講到一半時間不夠,被迫打斷。
  • 上坂非常喜歡看《三國志》的漫畫,也常常跟三澤傾訴,但三澤對此不怎麼感興趣。
  • 上坂歌手出道CD《七つの海よりキミの海》發售日,當即買下了通常版、動畫版、限定版三盤CD,被上坂在推特上直播感謝。
  • 兩人互贈圖書時,三澤送出了輕小說《樂聖少女》,上坂送出了《浮士德》。
  • 三澤在博客中常把兩人的經歷寫得如同愛情小說一般,看的上坂心跳加速,表示“眼珠子都快蹦出來了”。
  • 三澤十分關註上坂的身體特徵,還希望摸上坂的大腿,上坂總是會害羞地表示希望三澤也關注其“內面”。
  • 2013年20歲生日既成人禮之後一天,三澤與上坂一起吃飯時,喝下了人生第一杯酒。博客里提到,自己與上坂在雪中到處跑,找到了中意的店,度過了開心的夜晚。上坂問三澤要不要伏特加,三澤覺得第一次就喝伏特加太早了,於是點了紅酒。
  • 在《うぇぶらじ@電撃文庫》第55期表示:“如果自己的精神進了男人的身體,就正式向上坂堇提出交往。雖然現在不得不作為朋友而生活,但還想更進一步。好棒!也能隨便摸了吧!日文原話:(もし男の體に精神が入ったら)三澤「正式に上坂すみれさんと付き合える、男になったら。今は友達としてしか生きられないけど、もう一步踏み出せる。よっしゃー。觸ってもいいってことですよね」
  • 三澤一直都觀看上坂出演的廣播《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在第73回(2013.02.18)受邀當嘉賓時,上坂意外喉嚨不好不得不休息,三澤便勇敢代班,得到了一致好評。事後三澤還送了上坂裝在“堇”色袋子裡的巧克力和“堇”味的護手霜,令上坂十分感動,開玩笑稱要建棟房子報答三澤。
  • 還是由於上坂喉嚨不好,無法發聲,三澤又作客、半代班了上坂的《カワラジ》,並被上坂的師傅櫻井告知上坂當時與三澤第一次出去玩之後非常開心,跑著跳著告訴他:“我找到摯友了!”
  • 三澤曾在2013年6月5日芝浦工業大學祭上與上坂共同出席,還特地穿了代班Lady Go時的衣服。在結束時親初吻上了上坂的臉,讓上坂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被上坂稱為“大天使的饋贈物”。自那以後,三澤在上坂眼中就一直是池面形象了。
  • 在《A&G NEXT GENERATION Lady Go!!(月)》(2014.8.18),三澤正式作客上坂廣播,還穿了上坂特地買的洛麗塔裝。上坂:“送你了!”
穿著上坂堇特地購買的洛麗塔裙的三澤

  • 上坂和三澤共同出去玩約會時,在電車上總會靠在三澤肩上睡著,照片還會被三澤發到博客上去。上坂認為,在三澤身邊,“就像是午睡時身上蓋著毛毯一樣安心”,很快就睡著了。
  • 與上坂共同主持名為《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的百合廣播不需營業的百合,從第1部開始已經演到第14部固定節目化不可避,常有聽眾來信表達訴求,但主辦方似乎不太願意,文化放送運營爆破不可避。由於人氣爆棚,文化放送不管是福袋中還是Comic Market上都會加入該產品,而且把其他產品與之捆綁銷售。兩人在節目中一直放閃表白。第10部為烹飪篇,終於有了畫面。兩人穿上互相送的圍裙,一起做蛋包飯。《A&G ALL STARS 2017》中,兩人合作節目,節目名字就叫《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兩人都表示希望這個節目能夠成為常規節目。
Lovely-time第10回DVD的封面

  • 三澤在LT里曾提議CM出兩人的百合本,上坂則害羞地表示:“至少也要是全年齡的!”很不幸,全年齡和非全年齡的都有。
  • 上坂演出,三澤常常會去慰問。當上坂的相關人士都等在過道時,工作人員卻總會讓三澤進化妝間等上坂。三澤姬之心,路人皆知
  • 上坂在三澤面前完全是受,被三澤稱為“公式さち×すみ”。
  • 儘管都很忙,但兩人還是經常到處約會,曾去過鎌倉的神社、Sanrio Puroland樂園、東京美術博物館等地。
  • 曾經兩人一起去看Urbangarde的LIVE,結果到一半三澤錢不夠了,沒法買周邊了,上坂還表示是不是要借。被上坂稱為“包里只放400日元的女人”。
  • 廣播56期提到,上坂一直跟三澤嘮叨“不要再網上購物了”,於是乎三澤只好跨出了最艱難的一步——出門,到店裡買了洋服。
  • 兩人廣播中提到對方的片段被稱為“本周上坂堇/三澤紗千香”。
  • 兩人都很喜歡貓頭鷹。三澤生日時,上坂送了一個貓頭鷹玩偶。
  • 在《上坂堇的糟糕〇〇》中,面對嘉賓內田真禮,上坂提問:“我要選人一起住的話,是內田真禮還是三澤紗千香呢?”很不幸,真扎答錯了——上坂當面表示是後者堇色相冊。後來有dalao跑去三澤廣播報告,三澤表示自己已經聽到了風聲,很開心。
  • 兩人曾在上坂的粉絲會活動上表示希望能夠成為組合,叫做“暗之唯夏織”。
  • 兩人互相DIS,三澤DIS上坂的脫離時代的思想、昭和知識和三國志愛好,上坂DIS三澤的黑暗和土氣。上坂在廣播時不時會提到三澤。
  • 上坂在某期節目裡表示:“山梨縣怎麼會是關東呢?”後,在廣播第133期,有聽眾向三澤報告了此事。面對來自關東的神奈川大小姐上坂堇,三澤姬表示其打破了“暗”規則,稱:“山梨縣是首都圈!”並解釋了著名的“甲信越”的含義,卻把代表“越”的越後錯認成上越。根據“關東地區”的定義,是一都六縣,即東京都+群馬、栃木、茨(ci,第二聲)城、埼玉、千葉、神奈川;而根據《首都圈整備法》,是要加上山梨的;如果指“關東甲信越地方”,則要再加長野和新潟(xi,第四聲);如果是經濟產業省的“廣域關東圈”,還要再加靜岡;如果是“廣域首都圈”,最後要再加福島。本期節目中,三澤還向因各種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如同遭到詛咒的上坂發出邀請,希望她來山梨縣遊玩和見父母。作為回應,上坂則邀請三澤去吃大腸火鍋。
  • 長時間以來,上坂都會收到三澤媽媽送來的葡萄。上坂在廣播中當場表示感謝,並表示非常好吃,都不用去超市買葡萄了。
  • 儘管三澤非常痴漢,經常勾搭別的“可愛的”女性聲優,上坂還是如同“昭和女性”一般,次次原諒三澤。三澤每次勾搭完都會對上坂表示:“對不起,果然你還是第一位!”而上坂則表示:“這次就原諒你了。”但這樣的一幕會無數次重複。
  • 三澤曾經表示,自己在“家世和胸圍上”都比不過上坂。
  • 2017年的情人節,三澤親手做了小熊餅乾,並第一個贈給了在路上碰巧遇到的上坂。之後,上坂手持餅乾,拍照發推。
上坂:來路上偶然遇到三澤還拿到了親手做的點心什麼的今天真是命運(destino)一般

  • 在《A&G ALL STARS 2017》合作節目《紗千香與堇的lovely·time!》上:
    • 兩人獨處一間化妝間,一起聊天,一起打瞌睡,還一起寫活動感言。節目間隙兩人一起吃飯,讓一直以來在餐飲區吃飯而不得不和人群在一起的三澤感覺很輕鬆。
    • 兩人在舞台上坐在一個沙發里。
    • 三澤耳墜掉了一個。上坂幫三澤安好後又挑逗了一下三澤的耳朵,自己卻臉紅了。
    • 三澤透露自己喝紅葡萄酒喝醉了曾在路上親吻上坂的臉頰。
    • 俄羅斯與山梨縣的共演。
    • 俄羅斯民謠+三澤廣播體操。
    • 上坂開發了伏特加+信玄餅的組合,表示很好吃。
    • 對於三澤糟糕的百合舉動:
上坂:“你会负责吗?”
三泽(秒答):“我会负责!”三泽完全没有退缩
之后被说:“但还是上坂的收入更高啊。”结果变成了吃软饭路线。
原文:三澤紗千香さんのヤバめな百合行動に対して上坂すみれさんが「責任取ってくれるの?」って質問したら、三澤紗千香さんは秒で「責任取るよ!」って返したのは勇ましかったけど、そのあと「でも収入は上坂さんのほうが上だからな〜」って言っててもうヒモ路線じゃんってなった
  • 有一個兩人繞不開的話題:
上坂:“最近三泽你是不是胸部变大了?以前都看不出来现在看得出来了!”
三泽:“哈?看得出来?你是在看我么?”
上坂:“同社产品对比!同社产品对比啊!”
三泽:“什么同社产品对比啊!贵社的太大了吧!”
  • 特別環節中,上坂跑向真扎,丟下三澤一人,讓三澤露出了悲傷的表情大事故不可避。這時,一個新朋友牽住了三澤的手。之後,三澤在化妝間質問上坂:“我好寂寞啊!雖然我知道你和內田關係很好,但第一的女人不是我嗎!?”得到了上坂的道歉。上坂表示,下個環節就會和好的,於是兩人又握手言和。在廣播第139期,有聽眾來信,表示看了三人的表現後,希望放坂本真綾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上坂堇は誰とキスをする 三澤紗千香それともあの子內田真禮
三澤與上坂在A&G ALL STARS上的合照

三澤與上坂在A&G ALL STARS上的現場照

  • 在本次活動中場期間,兩人又錄好了LT的新作。
  • 在上坂的幫助下,三澤成功與各位女聲優合影。
  • 自從《BanG Dream!少女樂團派對!》開了朋友功能後,儘管邀請列表上有兩人,但三澤的朋友還是一直維持在“0”的狀態。在最近一次活動上,三澤向同樣出演遊戲的上坂邀請成為朋友,結果因為活動匆忙,上坂甩下一句“稍微等一下”就不了了之了。三澤覺得是因為沒有選好契機,所以希望下次兩人不那麼忙的時候再邀請。不過至今,仍然沒有直接證據表明兩人加好友;更何況,上坂還在熟悉遊戲的基本操作。
  • 2018年1月13日三澤生日時,上坂不僅向三澤的廣播送去祝福,還在自己的節目中再次祝三澤SPACE CRAFT的陰暗山梨人生日快樂並開始黑山梨不屬於關東地區,表示在三澤的宣傳下,山梨說不定會加入關東。和去年一樣,上坂向三澤發出了共同觀看職業摔跤的邀請。但這一次,三澤因為希望在山梨多待幾天,因此婉拒了上坂。
  • 上坂表示,三澤對於自己來說,既像是青梅竹馬,又像是照顧自己、關心自己的夫人。
  •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三澤最近談話時開始把山梨和關東聯繫起來了。
  • 在上坂的廣播第96回中,有觀眾來信稱讚了剛剛收到的LT12,並發問:“在lovely-junga環節弄倒了積木堆的上坂給三澤按摩時,胸部的手感如何?”上坂十分不解,因為自己一直以為自己是在揉肩,又問了作家,作家表示看到上坂揉到了肩部以下的地方。這令上坂非常震驚,發出了:“但觸感就像肩膀一樣!”“不管摸三澤哪裡都像是在摸肩膀一樣!”的驚人言論。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上坂立刻又一頓辯解,表示看到三澤身體的成長,因為三澤以前的胸部就像“什麼都沒有”一樣,而現在已經散發著女人味了。上坂表示,對自己說:“你瞧,我多少還是有的吧!”的三澤非常可愛,但又對“衣服裡面是什麼增強裝甲模塊之類的”進行了質疑仗胸欺人。之後,上坂對觀眾大倒苦水,表示自己最近約三澤好幾次了,可是三澤總是用“嗯——”“呃……”之類的不明不白的語句回應自己,讓自己很是無所適從。接著上坂又一次發出邀請,並希望三澤能夠察覺。
  • 三澤博客標題兩邊時不時要各加上一個❤,後來從2015年12月開始,每篇標題都會加上兩個❤。《三澤紗千香の❤(はーと)をつければかわいかろう》實際上比上坂堇的《ればかろう》開播還早了4個月,是另一邊的Neta也說不定。在廣播第162回公開錄音回上談到自己博客的標題,表示在非“嚴肅”類內容的標題旁,自己確實會加上❤,並且成功NETA了《ればかろう》。
  • 2018年4月8日,兩人終於如願以償,去了Urbangarde樂隊的名字叫“結婚式血痕式KEKKONSHIKI”的演唱會。三澤和上坂一直都非常喜歡Urbangarde樂隊,常被招待去看演唱會,而上坂也與其有音樂合作。三澤是15歲時看廣告才知道的Urbangarde的。在成為朋友後,兩人才驚奇地發現,對方都喜歡Urbangarde。三澤為與上坂相約,提早與經紀人商量,經紀人則立刻把這件事加入安排。經紀人們都表示:“啊,兩個人一起去啊。太好了。”交際承認三澤表示,自己與上坂摯友多年,卻常常沒有多少共同點,Urbangarde是兩人為數不多的共同興趣。上坂穿著有Urbangarde風格、類似水手服的衣服;而三澤則身著類似水手服的連衣裙。上坂看到這樣的三澤,十分驚喜,還問三澤衣服在哪裡買的。演唱會上,兩人坐在安靜的關係者席熱烈地討論;藉助舞台的燈光照明,三澤一直“緊盯”チラチラ著上坂的臉。看著隨不同歌曲而變換表情和動作的上坂,三澤覺得無比可愛並嘲諷了上坂的粉絲們。結束後,兩人前去問候樂隊成員,三澤還被誤認為是上坂的姐妹。之後,兩人又一起去吃了飯。面對海蜇,內心喜愛但卻擔心別人討厭而一直忍著不點的三澤在聽到上坂稱喜歡吃後立刻表露了內心;兩人又共同表示:“海蜇最棒了!”。兩人一直聊到餐廳關門,談了許多平常不會談到的話題,而且是不能分享給聽眾們的那種,比如未來與各種各樣的想法之類的事情;以及回顧兩人一起走過的這幾年,都覺得對方與剛剛相識時已經截然不同。這樣的兩人,又相互觸及了各自的內心深處的情感,並將其轉化成前進的決意。三澤察覺到上坂手機螢幕上《undertale》的圖標,上坂告訴三澤自己也在玩。對於有些粉絲擔心自己最近不提到上坂,是不是兩人鬧了彆扭,三澤表示,自己與上坂已經變得“就算一天或一周都見不到,在內心深處也已緊緊相連”,所以不用擔心。三澤稱自己喜歡上坂的一切,上坂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存在。三澤還提到,就算是交往了這麼多年,上坂對自己還是“舉案齊眉”,會很認真地感謝和道歉,至死方休。
  • 上坂原定於2018年7月22日舉辦粉絲俱樂部活動“コルホーズ(集體農莊)の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Village Vanguard)〜遊べる集団農場〜”,卻突發聲帶炎症而無法發聲。在此危急關頭,三澤又一次為什麼要說又呢緊急出動,前來擔當主持。在“三澤的精湛主持技藝與VV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上坂語),活動圓滿成功。在舞台上,上坂給三澤左手的無名指戴上了VV的小熊戒指。對於三澤來說,匝雙馬尾一直以來都是“十多歲的少女的特權”,儘管自己在早期出寫真集時也匝過,但過了20歲後就幾乎不再匝雙馬尾。然而這一次活動中,在上坂——而不是別人的強烈要求下,三澤最終害羞地梳了雙馬尾[144]
三澤與上坂在KVV晝場上的合照

三澤與上坂在KVV夜場上的合照

晝場一開始,戒指還帶著三澤食指上

夜場開始,三澤右手無名指帶上戒指訂婚

之後,戒指戴到了左手無名指上已婚

  • 在2018年7月27日的Ameba RADIO Channel 《上坂堇special My Gril meets Aこえ》上,三澤發來語音郵件,回顧了與上坂堇這麼多年以來一起走過的歲月。三澤表示,上坂一直以來都是給人以極其禮貌的印象,但只有在三澤面前才會撒嬌;二人獨處時,上坂也時常省略敬語與三澤交談。上坂聽得面紅耳赤,連說話都口齒不清。上坂表示,自己一定是與三澤在前世、前前世以及之前無數世代中喜結連理,今世才能修得如此親密的關係,因此“今世也要結婚”。
  • 儘管上坂早已參演《ガルパ》,但迄今為止都沒有參加過任何關聯活動。直到2018年7月27日與8月3日,上坂才來到三澤所主持的廣播《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作客,第一次出席《ガルパ》活動。三澤為此還特別在博客上預告,並得到不少粉絲祝賀。上坂說自己一直想來,卻還沒收到過《ガルパ》節目組的邀請,三澤則表示已經邀請過很多次了,上坂便借千聖之口批判了沒準是KR的“無能STAFF”。上坂作客時情緒高漲,不停歡呼,還時常向三澤撒嬌。三澤表示,上坂是自己為數不多的“摯友”;但在上坂的逼問下,三澤最終承認上坂是自己唯一“摯友”,其他人只是普通朋友或關係好而已。在談到白鷺千聖瀨田薰的關係時,提到千聖總是對熏用尖銳的言語,其實是對熏的撒嬌;並表示自己對三澤的尖銳語言其實也是出於同樣的感情公器私用[145]
  • 廣播第175期中,三澤回顧了自己主持上坂粉絲俱樂部活動的經歷。自己本來沒預定要去,但一接到上坂的電話,就立刻表示:“要去!就算要推掉其他所有預定也要去!”三澤與上坂還有其他Staff們共同重新規劃了整場活動,儘可能減輕上坂的壓力。在活動彩排和準備中,三澤一直勸上坂不要說話,用白板等工具代言。三澤表示,一定是事務所明白只有三澤才最明白上坂在想什麼、要做些什麼,才會選擇三澤來救場。事務所甚至表示這是“只有三澤紗千香才能做的工作。”整場活動中,三澤擔任了上坂與經紀人間以及與粉絲們交流的中間人。對於許多粉絲希望看到三澤與上坂間更多互動的請願,三澤表示,自己也已經向事務所傳達過了,事務所也表示:“會積極考慮的。”“不知道呢。社會人說的‘積極考慮’沒準是說謊呢。但我是朝著積極那方面想的。”三澤語不論是私人的約會,還是公開的活動,三澤都很盡興。正是因為在同一個事務所,所以才能夠方便地調整日程和安排休息,讓兩人能夠恩愛。儘管在廣播Lovely time中也很恩愛,但畢竟辦活動是在眾人面前,更加珍貴。在活動中,三澤讓上坂列舉自己喜歡山梨縣的原因,上坂卻只能舉出三個。就在這時,上坂舉出“山梨縣是你出生的地方”,一下子令三澤心動不已。意識到上坂感情的三澤便順勢請上坂將自己一直戴在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帶到無名指上。上坂含羞答應著,又將三澤手捧起,給三澤左手的無名指戴上了戒指。戴上的一瞬間,三澤有了“結婚”的感覺。三澤表示,就算是上坂的粉絲中有希望和上坂結婚的人在,自己也要“對不住”了,因為自己已經與上坂結婚,不會把上坂讓給別人。經此一舉,就連博客上,粉絲們也紛紛發來祝賀“結婚”的評論。三澤也知道上坂在Ameba RADIO上對三澤“求婚”的事情,並沉浸在當時的喜悅中,不禁像痴女一樣笑了起來へへ へへ へへ。最後,三澤選了木村カエラ的名曲《butterfly》專用於婚禮做了結束[146]
  • 上坂也在個人廣播第123期回顧了三澤前來代班自己FC活動的情形。自己儘管在喉嚨不適後服用了“充滿魔力的藥”,但到活動臨近仍然不能正常發聲,只好請三澤出場。上坂表示,三澤的主持功力極強,深得師傅鷲崎健的真傳,技術高到“感覺想要辦個拉麵攤就能立刻開張”上坂流比喻。對於三澤無微不至的關照,上坂感動得不行,甚至覺得自己死了的話,要分三澤三成遺產。[147]
  • 2018年8月7日,兩人一起去Q-pot咖啡店約會。自上坂養貓開始,三澤就會不時收到上坂發來的貓咪照片,自己也選了一張當做待機畫面。可令三澤沒想到的是,自己瞄了一眼上坂的手機,發現背景居然是同一張照片。離開咖啡店時,三澤不禁懊惱為什麼自己回到家裡沒有貓和上坂在等。上坂便表示,下次兩人若是工作都早些結束的話,便希望邀請三澤來自己家裡玩。就這樣,在相識整整6年之後,三澤終於有機會拜訪私宅[148]
  • 上坂在個人廣播第132期中表示,自從作客三澤主持的A組廣播後,自己變得超勇的——玩《ガルパ》已經玩到了一百級,24級及以下的曲目也能夠順利通關了,還成功收集了千聖和花音的四星卡。上坂向Craft Egg等遊戲製作組請願製作摩卡和千聖兩人獨處密室的情節並NETA了自己與三澤第一次相遇的情景[149]。但至今,仍然沒有兩人成為遊戲好友的情報。
  • 2018年10月9日,上坂在博客上放出了前日與水瀨祈一同前往箱根旅行的照片[150]。不到一個小時,三澤便滿懷“嫉妒與喜悅”在博客上寫下了感想[151]。三澤表示,自己還從未與兩人中任何一人組隊旅行,但在嫉妒之餘,又為兩人能夠關係融洽而感到高興。在10月16日的《7-11 presents 想和佐倉做的大西》第133期上,佐倉和大西提到上坂與水瀨二人的“不倫旅行”時,佐倉這才驚訝地從作家那裡得知三澤是上坂的“正妻”[152]
  • 在上坂個人廣播第134期中,不少觀眾來信詢問前日上坂與水瀨二人一同旅行的詳情,並提示上坂三澤姬很嫉妒。上坂表示,自己也非常清楚這一點,並把水瀨的機密一股腦全吐了出來,包括自己拍下了手持飯糰的素顏水瀨,以及水瀨和大西互相給對方看屁股,還比較誰的屁股更好看等事情。在上坂發表博客後僅僅三分鐘,三澤就發來LINE質問道:“也和紗千香去箱根啊!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為什麼不和紗千香去箱根!?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上坂便獻上了水瀨吃飯糰的照片請求原諒,而三澤則立刻轉哀為樂,表示水瀨是天使。節目最後,上坂表示,三澤要是想和自己去旅行的話,隨時都可以發邀請來。“自己和三澤的美好關係,現在才剛剛開始。”自己的廣播不僅接受聽眾們的來信,也接受三澤本人的來信[153]
  • 廣播第189期,三澤在談到“這次一起吃個飯吧”這樣的邀請時,總覺得是“社交辭令”,對其非常謹慎,因為自己非常擔心如果沒法實現的話,就會對受邀方很失禮;而且還要考慮到兩人的行程和事務所的安排,因此一般不會輕易發邀請。由此,三澤又延伸到自己這麼多年來邀請上坂去吃飯邀請了那麼多次,但去成次數屈指可數,還稱上坂是“人氣聲優”,很難邀請。因此這次,三澤要求聽眾們給上坂的廣播節目組投稿,呼籲上坂接受邀請[154]
  • 兩周後,上坂的廣播第140期中,聽眾向上坂發來了三澤的邀請。上坂表示,兩人已經在同一事務所,也經常遇到,於是就產生了“這次不去也可以”的想法。但就在本次邀請發來之前,兩人已經約好要在12月一起約會。據稱是在“超好的日子”又在“超好的地方”吃,請粉絲們靜候佳音[155]
  • 2018年末,三澤又買了上坂的掛曆,準備等上坂來家訪時嚇她一跳[156]
  • 終於,2018年12月24日的聖誕夜,三澤上坂二人總算團聚,一同約會晚餐。上坂剛吃完就發了博客[157]。三澤則在下午預告[158],還稱要送上坂生日+聖誕節禮物。由於在文中寫了“希望成為美好的夜晚(素敵な夜になりますように。)”,評論的大家也就順水推舟,紛紛祝願三澤能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意味深。聖誕節當天下午,三澤又發博客報告約會經歷[159]。兩人心有靈犀地穿了黑色的洋裝,在店裡客人還不多的時候進店,如獨占般享受著美好的時光。黃昏時分,暗藍色的天空緩慢地吞噬著夕陽的餘暉。雲霧環繞著天邊的富士山,只留下白雪皚皚的火山口披上金色的晚霞。前方,東京都華燈初上,燈火輝煌的天空樹傲然聳立,為周邊的建築染上一抹亮橘色。近處,摩天大樓鱗次櫛比;玻璃幕牆上,倒映著都市的霓虹、窗口的燈光、路上的川流不息的車輛和閃爍的信號燈。兩人邊進餐,邊欣賞東京美麗的夜景。慢慢地,客人多了起來;在這周圍擠滿幸福情侶的空間之中,卻有著三澤上坂這樣的存在。美味的飯菜,美麗的夜景,偏過頭去,還有微笑著的上坂。“多麼美好的聖誕夜啊!”三澤想。這之後,兩人又去了第二家餐廳。一開始只是雞尾酒,可隨著情緒不斷高漲,兩人點的度數也節節攀升。在歡聲笑語中,二人一同點開了BanG Dream的“紀念突破850萬人·確定四星一人扭蛋”,而三澤則獲得了之前從未獲得的四星香澄。就這樣,三澤度過了無比滿足的一夜,並向大家獻上了如糖漿般幸福甜蜜的博文。
東京的黃昏

兩人乾杯,背景是東京天空樹

  • 在相識七年時,三澤終于于2019年新年期間到訪上坂家[160]
  • 兩人一同作客《24時間バンドリ!TV ★あみたいむ Part.3[161]》,結果上坂一上來就露出“糟糕坂”的表情,稱讚前島非常可愛,咬舌的樣子很像彩。前島表示,自己飾演的丸山彩非常喜歡上坂飾演的白鷺千聖,而自己也非常喜歡上坂。面對前島突如其來的告白,上坂不知所措,問旁邊的三澤是否合適,而三澤則一邊抱著上坂的左臂,一邊叫上坂不要離開自己。前島問兩人是否私交也很深厚,三澤連聲應答,卻被上坂認為是“如撒謊一般”,兩人又開始打情罵俏起來。在“煩惱相談”環節,有聽眾“伊芙醬大反攻”提問:“同一個事務所中一個與我關係很好的聲優常常監視三澤用語我的博客,博客更新5分鐘後就會發來感想,好可怕。181009上坂水瀨箱根溫泉外遇旅行事件”作為主人公的二位便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好戲:
三人的對話

上坂(手捂住嘴,驚訝):“真是不得了呢~ 。 ”

三泽(随上坂手捂住笑容,惊讶):“真是不得了呢。这种人也是有的呢。比如说我自己”
上坂(手捂住嘴,笑):“这样的……”
前岛:“从同一个事务所中的声优来的……”
上坂(手捂住嘴,眼神瞟一眼三泽):“从同一个事务所中的声优来的……”
三泽(做惊讶状):“……竟然还有这样的人!”
上坂(头转向三泽,之后转回):“呀,那个呢,关系好却监视什么的,感觉有点可怕呢。”
前岛:“原来如此 , 原来如此。”
上坂(打手势):“是这样的,说真的,这样官方的账号,本应是向各种各样的人提供消息的博客……”
三泽 (作附和状):“嗯,嗯。”
上坂:“……那位声优却发来比其他人都快的评论。”
前岛(恍然大悟状):“5分钟什么的,很厉害呢。”
上坂:“‘那个人,究竟是怎么想的呢?’我会有点这样想。”
前岛,三泽(疑惑):“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上坂(看向三泽,捂嘴):“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三泽(装作与此无关):“果然啊,平时玩《ガルパ》时,要是不关通知的话,玩的时候就会出来……”
前岛:“(解决问题)倒计时还有30秒。”
三泽:“……对,就会跑出来。大概那个人为了对上坂小姐一直……”
上坂(听到自己名字后嘴微微张开,微笑)
三泽(因暴露而慌张):“啊,说了上坂……不是的,那个……”
STAFF、前岛、上坂(笑)
三泽:“那个喜欢那个谁的人……”
上坂(笑):“伊芙酱大反攻(听众名)”
三泽(如抓住救命稻草般):“对,那个喜欢‘伊芙酱大反攻’的人是博客的粉丝,所以会不会是把通知开了呢?”
上坂(看向三泽):“那不对伊芙酱‘反攻’不就好了么?伊芙酱也不会‘反攻’的吧?”
三泽:“不会的,不会的。但不写博客的话,那孩子(我)的心也会变得脆弱的。”	
上坂(笑):“那就把通知关了吧!”	
前岛(笑):“那就请把通知关了吧!”
三泽(苦恼):“难道我要把通知关了吗……”
  • 節目中,三澤發表了“要和所有出演《ガルパ》的聲優們搞好關係”,結果一番解釋後,變成了“想摸所有《ガルパ》的聲優們!”節目最後,上坂問三澤如何與前島搞好關係,結果上坂突然“糟糕坂”附體,拉著三澤的手徑直走向前島,然後輕撫前島的頭髮,令前島無比驚恐。被三澤手挽手拉走時,上坂又換了張臉,連聲責備起三澤說:“剛剛摸前島頭怎麼搞的!?”而三澤則用“不懂啦!”來搪塞。
  • 2019年1月4日,三澤和上坂一起約好去東京巨蛋觀看《WRESTLE KINGDOM 13》摔角,卻沒與上坂合影[162]。但意想不到的是,三澤走後,上坂又碰巧遇到了前來觀賽的相羽愛奈暴走機關車[163][164]。儘管兩人是第一次見面,但卻在摔角話題上聊得很投緣。之後,上坂相羽二人一起去喝了酒,還互相定了名號,上坂叫“破壞王”相羽叫“Dangerous Queen”。
  • 自千聖的周邊毛衣開售,上坂就購買了一件並以此為題發了博客和自拍[165]。一個多月後,三澤也買了同款[166],還叫大家評論“紗千香可愛(さちかわいい)”。結果,這一舉不僅炸出博客里潛水粉絲,評論比平日多了近半,有許多不明就裡的粉絲還跑到非三澤本人的推特帳號上回復[167]
  • 廣播第197期[168],三澤總算談到自己自聖誕夜到新年與上坂的共處。一開始,先是上坂預約了靠窗的座位。兩人黃昏進店時,店裡還沒有多少情侶;上肉菜時,周圍則已經座無虛席。坐在窗邊的三澤看著周圍的情侶,竟萌生了某種優越感。周圍的情侶,九成九都是男女還有自己這一部分是ホモ。約會的兩人,就像家人一般融洽。接著,兩人就在街上找了間酒吧喝酒。上坂可謂是海量,什麼白蘭地都是一口悶。到了2018年12月31日,兩人剛剛參加完倒計時,上坂看著即將孤零零一個人在東京度過新年的三澤,便發出了來自己家裡玩的邀請。兩人驚訝的是,這並不是三澤第一次來到上坂家中。三澤天天把上坂的貓“MERO”叫成“MARO”,上坂就說要是再這麼叫就不帶三澤回家了,於是三澤趕緊改口。到了上坂家見了“MERO”,對貓過敏的三澤居然沒有起反應。兩個人一起看動畫,聽了上坂所喜愛,而三澤聞所未聞的音樂,還兩人吃完上坂特製的豬肉火鍋,喝香檳喝到晨光初現,三澤睡眼朦朧,都不知道自己睡哪裡了。在等待遙遙無期的情況下,為了趕緊上床,三澤口齒不清地勸上坂睡覺,總算是把上坂勸上了床。之後,兩人就鑽到了一床被子裡,三澤抱著上坂的貓入睡。早上起來,三澤的過敏終於發作,淚流不止。上坂卻裹著被子說:“今天我就在這不動了,三澤你想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吧。”還從被窩裡招手告別。但因為要鎖門,所以上坂又不得不鑽出被窩,此時三澤已經穿上衣服、化完妝了。臨走時,上坂素麵朝天,穿著睡衣和三澤道別,然後“嗙”的一聲就把門關上,留下門外的三澤哭著回去。1月4日,兩人又去看摔角。上坂拿著好大的水杯裝了紅酒邊豪飲,邊為選手加油。
  • 2019年1月13日,上坂在三澤生日直播上為三澤送上祝福語音[169]。儘管兩人已是多年的好友,但上坂竟然不記得三澤多少歲了。一開場,上坂就宣示自己是三澤的丈夫。上坂先是感謝三澤這幾天的陪伴,之後又說三澤“頭髮染了,化妝有大人味了,衣服也不是什麼黃加綠了”,上坂也為此感到高興。三澤表示,自己為了與上坂約會,要求安排日程,沒想到上坂一下子空出來一整天。接著三澤又回憶了自己這幾天與上坂約會、新年留宿又對貓過敏、看摔角的經歷。在策劃山梨巴士旅行時,三澤也不停NETA上坂舉辦相同活動時曾做過的事情。直播僅剩5分鐘時,穿著自己為數不多的露肩私服的上坂突然端著生日蛋糕造訪,嚇得三澤尖叫。上坂表示,自己才完成攝影,又把手機忘在公司被KR罵,找回手機後這才火急火燎趕來。隨後,兩人摟摟抱抱,宣布了婚訊,並一同切開了三澤的生日蛋糕。直播結束後,兩人心有靈犀地發了標題幾乎一模一樣的博客[170][171]
三澤和上坂相擁自拍

  • 上坂個人廣播第147期[172]中,上坂回憶,兩人喝完香檳後,三澤睡眼惺忪,但上坂還興致勃勃,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在打遊戲;喝醉的三澤開始發酒瘋,嘴裡含糊不清地念著:“上坂桑……我呀……真的很喜歡上坂桑……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上坂桑。我真的好想告訴上坂桑——我真——的很喜歡——呼嚕……”邊表白邊往沙發底下鑽。
  • 廣播第198期,三澤談到了平安夜給上坂送的生日禮物[173]。由於之前12月19日上坂過生日時三澤忘了送禮物,於是三澤決定趁著平安夜把禮物送出去。考慮到儘管上坂對服裝和香水都有興趣,但要是送香水而上坂不喜歡的話,瓶子還能拿去裝飾,於是三澤選了“給人感覺爽快的”香水。經過貨比三家,三澤選定了“Perfume oil factory[174]”的 香水。進到店裡,有31中香水,分別對應每月的日期。三澤先是考慮了“12”和“19”號,但又覺得香味才是重點,也斟酌了上坂的身體狀況、香水喜好、是否敏感、對貓咪影響等一系列因素。店內的香水,也有通過揮發性不同而能夠通過時間變味的香水。三澤問店員:“打擾一下,請問有‘堇’味的香水麼?”店員應答:“啊,是說紫羅蘭味的麼?”便列出幾款。三澤覺得“堇”這個名字真好聽,也希望送與“堇”相關的禮物;以前也送過“堇”味護手霜,但這次想送更加獨特的東西。在經過漫長試用後,三澤選定了某號香水,但斬釘截鐵表示絕不會透露給大家。三澤的想法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周圍也一定有人聽了後想送同樣的禮物,而自己決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更何況——三澤也買了同一號香水在自己用——三澤要讓這一切成為兩人之間的秘密——三澤希望唯有自己和上坂會使用這隻有兩人所知的“同款香水”(お揃い)。店裡還賣香水瓶,有噴的,倒的,還有滾珠的。於是三澤便分別挑了兩種香水瓶,一個作為生日禮物,另一個作為平安夜禮物。後來三澤在網上查“同款香水”時,眼前的頁面寫的全是什麼“情侶”“適合男朋友”“適合男女共用”之類的話語,這才知道其真意,但三澤倒也是釋懷了。三澤想到現在自己正在和上坂用同款,就能一直腦中想著上坂;動起來時聞到味道,也會立刻想到:“啊,上坂也在用這款香水!”就這樣,這一點成了兩人間共同的秘密,也幾乎不會有人把兩人的味道聯繫到一起。但三澤又表示,和上坂最近走的挺近的水瀨祈沒準會察覺這一點。“嘿嘿嘿,上坂身上,是三澤的味道喲~~。”三澤如是得意說道。就這樣,三澤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上坂的身上染上了自己的顏色marking……但目前,三澤卻還沒收到上坂的回禮。上坂也問過三澤要什麼,三澤表示只想要和上坂待在一起的時光,上坂卻想要三澤提一個能用錢解決的禮物。三澤也很疑惑,作為情侶,自己究竟該向另一半要些什麼,畢竟三澤只想要和上坂在一起,但上坂最缺的就是時間,也許去問問事務所的人會比較好。三澤透露,事務所都知道這兩人走得近;上次約會請假時,三澤明明說“上午可以工作,只要把下午晚上騰出來就可以了”,但事務所還是給兩人都放了整整一天假。三澤在感謝事務所如此照顧自己的同時,也在考慮是不是該去了解一下上坂的每日日程。
  • 上坂個人廣播第148期中,上坂表示,考慮到三澤似乎是乾性皮膚,自己的嘴唇也很乾燥,於是送了三澤同款唇膏作為謝禮[175][176]。在收到三澤“充滿沉重的愛的”禮物時,三澤叮囑上坂:“這個呢,這個,只希望你能別告訴大家這款香水的型號。我好喜歡這款香水的!這個是滾珠的,放到這個小瓶子裡,整個房間都會香噴噴的了,也能感覺到我的存在了,我也就能一直和你上坂在一起了。但是,千萬不要在廣播裡把型號說去出了。那樣大家就都會用了!那你上坂就會變得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了!”嚇得上坂唯唯諾諾。在回憶自己來訪三澤生日直播時,上坂把三澤生日說錯成11月後,又慌張地說:“不對,不對,我是三澤的丈夫啊,你們相信我!”上坂表示,自己雖然是前輩,但和三澤差不多時間入行,這方面有點複雜。自己為了不讓三澤察覺,還是在節目開始後才進演播室,一直通過螢幕看著三澤。上坂稱讚了三澤對節目流程的掌控非常精準,不愧是鷲崎健的弟子。上坂自己從前還沒有如此近距離看過三澤談話,但這次在演播室看了後,上坂對三澤的談話能力讚不絕口,和三澤比,和作家起爭執、為難STAFF自己真是相形見絀。上坂稱三澤是“好孩子”,而自己就作為“惡的三澤”而存在了。
  • 《BanG Dream! TV Live》第4期,前島亞美主持,上坂作客[177]。兩人一上來就互送秋波,搞的上坂不停撩頭髮,很不好意思。上坂提起自己和三澤新年時來訪“あみたいむ”時,自己還有點戰戰兢兢;但現在和前島獨處,自己非常高興。但前島也提示,三澤現在可能就在觀看節目而三澤也確實在看,而且立刻在Line發了個“驚”的表情[178]。兩個人在一個小時的節目裡玩得很盡興,但節目最後宣布下期嘉賓是三澤時,上坂突然一轉攻勢,先是夸三澤做節目認真,是“守時之神”;又說三澤和摩卡不同,不喜歡吃甜的,還經常喝酒;再是提起三澤新年裡和自己喝酒,結果上坂鬼使神差點了份能量飲料,一整夜睡不著,而三澤在自己身邊一邊呼喚自己的名字一邊犯困。上坂講的眉飛色舞,聽得前島臉都綠了,只能偏過頭去仰望天空來掩飾悲傷。上坂還一臉疑惑問前島怎麼了。最後,上坂邀請從未去過酒吧的前島去喝酒,前島表示:“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叫我,我都來!”
名場面:前島亞美的悲傷

  • 2019年的情人節,三澤戴上了和上坂同款的項鍊[179]
  • 自從去過上坂家後,三澤購買了一台與上坂家裡一模一樣的飲水機[180]
  • 在為《格林筆記 the Animation》配音時,三澤上坂正好在同一個現場,三澤先到場。等上坂進屋時,三澤立刻拍了拍身邊的座位,把上坂給安頓下來[181]
  • 3月22日《Engage Princess》的直播上,上坂堇作客[182]。上坂剛進化妝室,三澤就大喊“喜歡!”節目上,上坂告誡三澤:“喜歡”這種話不是可以隨便亂說的;但三澤卻表示,自己只會對上坂這樣說。上坂表演訂婚請求時,三澤立刻上前表示要和上坂訂婚。三人自選食材製作什錦飯時,三澤站到攝像頭前表演餵飯,上坂臉色鐵青,難得地叫著三澤的名湊上來,結果三澤轉身就給上坂餵了一口,然後自己也吃了一口,完成了間接接吻。到節目最後,三澤直接抱上上坂,搞的同為主持的千本木彩花尖叫連連[183][184]。最後,千本木為兩位新人獻上了祝福。
化妝室里的上坂三澤

  • 由於次次約上坂而次次約不到,三澤便靈機一動,以出一部與上坂約會的DVD為名,名正言順地把與上坂的約會安排到了其日程上[185]
  • 廣播第207期[186],有觀眾來信稱,上坂在自己的廣播[187]里試著叫三澤的名,問三澤如果有一天要叫上坂的名會怎麼樣。三澤稱,自己只有在家人前,或是中學同學以及幾個密友面前才會以名稱呼自己。三澤表示,下次喝酒時,自己會試試讓上坂叫自己的名。
  • 廣播第209期[188],有觀眾來信稱讚最近的三澤上坂DVD好看,三澤認為,畢竟上坂要出演不少作品,因此常用敬語,就連她自己也說過很難捨棄敬語。三澤表示,比起粉絲,自己恐怕知道上坂不少不為人知的一面。從上坂的眼中,三澤看得到與自己的羈絆。
  • 在2019年4月21日舉行的紀念出道十周年的網絡簽名會追加場上,一位粉絲向三澤發來祝其與上坂百年好合的祝福[189]。三澤感謝了這位粉絲,並表示,自己經常聽到有人討論三澤上坂兩個人到底誰是丈夫誰是妻子的聲音。但三澤覺得,在這個時代,這種想法太老土了。三澤認為,這兩個角色對於她們兩人來說誰都可以擔當,也不是說非得哪一個是男人才行真姬。對於夫妻問題,三澤認為,只要是真心相愛,也就不存在什麼性別和角色分配的問題姬到沒眼看。有即時評論稱其為“婦婦”,三澤也表示贊同小日向緣本體
三澤進行姬姥發言時,即時評論也很配合

  • 2019年4月28日,三澤與上坂舉行了7th DVD發售紀念公開錄音[190][191][192]。晝場一開場,上坂就主動對三澤投懷送抱[193]。上坂僅僅是作自我介紹,三澤都要發出好幾聲“可愛”的贊同。上坂表示,鷲崎健和三森鈴子都曾告訴過自己,“可愛”乃是“尺の無駄”。在發現三澤做了挑染後,上坂還學著媽媽的樣子可憐三澤,說三澤成了不良少女。為了本次公開錄音,上坂特地穿了不常穿的高跟。上坂表示,一般高跟是配褲襪的,但自己不喜歡穿,所以就光著腳穿鞋來了。三澤還去摸,弄得上坂發出了生氣的貓一般的聲音。兩人回顧了DVD中的各種體驗。其中,上坂至今仍然無法理解珍珠奶茶受歡迎的原因,更別說是三澤對珍珠奶茶的嗜好了;但上坂也表示自己喜歡吃奶茶里的珍珠。上坂發現,三澤節目團隊都對三澤十分照顧。這次公開錄音,就連作家“猩猩”的朋友也來到了後台,為兩位聲優現做飯,還特地為上坂量身定做般準備了大量肉食。上坂感嘆其待遇如同ASL一般,一口氣連吃了四塊漢堡肉。結果上坂在眾人面前如打鼓般拍自己肚子,引得三澤嗔怪。三澤介紹起自己做廣播的經驗,令上坂“自慚形穢”。三澤還向上坂介紹起了自己長年觀看的《科研搜之女》。一位參加過三澤巴士旅行的女性粉絲向兩人提問,結果被三澤一眼認出。粉絲問:“三澤上坂平時是否也是如此親密呢?”上坂表示,三澤台上台下天差地別,還模仿起三澤正月里到訪上坂家,結果喝得爛醉,又向上坂借睡衣要和上坂睡覺的樣子。作為反擊,三澤把上坂冷淡對待自己,而且面對自己的撒嬌卻仍然沉迷於遊戲的樣子一股腦抖了出來。有粉絲對三澤舉辦巴士旅行和網絡簽名會表示感謝和慰問,引起了上坂的興趣。上坂對三澤連簽四個小時十分驚嘆,並表示自己也想嘗試;三澤則建議上坂向兩人共同的經紀人諮詢一下。有粉絲來信問兩人是否會吵架。三澤表示雖然不會吵架,但三澤自己單方面嫉妒爆發倒是有幾次。上坂表示,三澤對自己LINE博客的反應速度實在過於恐怖,常常是發表兩分鐘不到就會送來評論。夜場[194]時,三澤在展示自己的“時尚”是,上坂質問三澤為何不扎雙馬尾,三澤則表示自己會害羞;在看到三澤巴士旅行的商品中有印有三澤雙馬尾模樣的充電寶時,上坂還逼問三澤是不是非要付錢才能看到。上坂猛然發現,三澤居然採用了襪子+涼鞋的老年搭配。三澤自豪地說,自己上下“搭配”,又做了挑染,還喝珍珠奶茶,簡直是ins上如假包換的女性。上坂倒是大受打擊,都要哭出來了。接著,兩人就ins上的博主為了博取關注而做出的種種行為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討論。在回顧DVD拍攝過程時,兩人一同講述了玩飛鏢的經歷,還回憶起了中學時的體育課,並表示這簡直如同youtuber常拍攝的恐怖橋段。在談到如果要成為youtuber時該如何贏得關注時,三澤表示,可以學小倉唯的yuitube,放沒有拍成MV的舞蹈視頻。上坂話鋒一轉,談到洗髮水,三澤便講述了自己的愛用品;此時,上坂一轉攻勢,湊近三澤的頭髮,在眾目睽睽之下大聞特聞,邊聞邊稱讚香味,甚至表示自己都要有聞的癖好了。在談到俄羅斯餐廳里的用餐時,三澤表示,上坂一直在喝伏特加,把店員都驚呆了。在現場投票希望兩人在一起做些什麼時,有粉絲提議兩人互相為對方打扮、或是一起舉辦巴士旅行,以及兩人互相拍攝視頻,兩人也是積極地討論。
作家朋友為三澤上坂準備的晚餐

三澤餵飯 攝影:上坂堇

三澤上坂公開錄音合照

  • 在購買了上坂堇同款的朱麗葉的聯動毛衣後,三澤自己也經常將其穿出門,並藉此向上坂表白,稱其為“自己的朱麗葉”[195]
  • 上坂本應於2019年6月30日出演HH放送局[196],但卻因流感而不得不缺席[197],官方只好請小澤亞李救場。
  • 時隔正好一年,上坂再次作客A組廣播。一上來,上坂就對自己錄廣播遲到大聲道歉,又表示自己上次HH放送局因流感而缺席實在是抱歉。三澤回應稱,雖然有些遺憾,但因為是Pastel*Palettes成員缺席所以也要請PP成員救場;於是,扮演冰川日菜小澤亞李便首次被請到了活動現場。上坂感嘆道,自己也是因為在上了A組廣播後才“有幸”出席其他活動,看來A組廣播是“能否出席活動”的審查程序。在談到自己出席《バンドリ TV LIVE》時,上坂表示自己也是趁此機會和前島亞美搞好了關係;而三澤也指出,上坂在節目中不停DIS自己,而自己就在電車上見證了全程,令上坂再次對三澤的如影隨形感到恐懼。錄製後,上坂高興地與三澤合拍,並把照片發到了INS上[198]。在官方後記中,三澤指出,上坂此次所穿的連衣裙,自己也有同款[199][200]
  • 2019年8月22日,為慶祝推特關注數到達8萬,三澤再次親自登陸直播回答粉絲問題[201]。在問答中,三澤表示,上坂誇獎了自己的婚紗照;以後和上坂的結婚旅行想去俄羅斯,至於婚後誰改姓,還要看對方的意思。
  • 2019年9月6日,三澤家例行公事的葡萄送到了上坂家,上坂讚嘆其為“世界第一的葡萄”[202][203]
  • 2019年9月22日,三澤拆封Pastel*Palettes四單《きゅ~まい*flower》,得到了千聖的卡,並表示是上坂的愛傳達到了自己[204]

鷲崎亭一門之唯一正統繼承人

  • 出道之時受鷲崎健指點頗多。三澤在其影響下,語速非常之快。三澤稱鷲崎為“師傅”。
  • 兩人都有陰暗之處。但師傅這方面永遠比不過徒弟。
  • 大學肄業的師傅教出大學留級的徒弟,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了。
  • 三澤的“特技”之一的彈吉他被師傅所揭穿。
  • 與鷲崎長期合作的田村由香里發現鷲崎居然在自己面前給三澤發郵件,當場質問:“為什麼給紗千香發郵件!?”
  • 兩人都是早安少女的粉絲,兩人在廣播裡經常翻唱早安系的歌。
  • 為了治好三澤的陰暗,師傅煞費苦心地為其營造機會與其他聲優交友。
  • 三澤是第一個在節目中給師傅送生日禮物的人。師傅稱其為“第一次的女人”,嚇得三澤變聲:“誒,這個稱呼……爸爸、媽媽,我平安無事喲!”
  • 三澤夜裡想起自己的好友上坂堇與其師傅櫻井兩人師徒關係密切,覺得很寂寞,於是給師傅發郵件稱:“我好崇敬您。”被師傅保存了下來。師傅在節目裡提到這件事時得意忘形,結果三澤鬧彆扭,稱:“再也不繼承鷲崎亭了。”
  • 三澤曾將自家種的葡萄送給師傅。三澤的父母對鷲崎也十分感謝,曾送生日禮物給他。
  • 鷲崎知道三澤喜歡琪琪拉拉,所以買了琪琪拉拉的鞋子送給三澤。令三澤驚訝的是,鞋碼居然買對了。原來是師傅問周邊的同事,周邊同事在網上搜索到是23.5才得知的。
  • “鷲崎亭”這一門派是三澤自創的,屬於在各種片場侃大山時的產物。三澤常常對別人在各種各樣的場合表示自己會繼承鷲崎健的事業,但當時也沒有太當回事。但當其他女聲優表示要做鷲崎的弟子時,三澤趕緊站出來宣告自己的正統地位。此時,鷲崎亭正式成立。
  • 加速世界廣播中,三澤在師傅正準備拿信讀時恰好催促師傅讀信,被鷲崎認為“看穿了心思”。三澤認為有著這種能力的關係是“內緣之妻”,引起全場大笑。在被師傅又引誘重複了兩次“內緣之妻”後,突然想起自己看到過的刑事案件的新聞中常常出現這個詞。這時三澤才記起“內緣之妻”是表示“雖然沒有結婚卻保持夫妻關係的人”的意思,趕緊辯解。但一切都晚了
  • 在加速世界的活動上,師傅目測三澤的身高,稱三澤是七頭身,嚇得三澤抱頭蹲防,顫慄著表示:“這不是公開信息。難道一米六還能到八頭身嗎?
  • 2015年4月17日的《鷲崎健的 THE CATCH》上,鷲崎由於喉嚨不好,難以發聲,打電話給三澤問有沒有預定。沒想到三澤推掉了預定來代班,令鷲崎非常感動。
  • 在作客師傅的宣傳廣播時,三澤抽積木失敗,導致整個積木塔倒塌,心情跌落谷底。之後以哭腔結束了節目,但師傅還是笑得合不攏嘴。
  • 鷲崎作客三澤廣播《聴くじゃんね!》時,在播放《What a pastaful world》期間給三澤提了一點做廣播的建議。結果三澤認為自己是沒能回應師傅的期待,便哭了起來,一開口就以哭腔宣傳了師傅的歌,讓師傅大笑。想要平復心情重新講,結果一開口又哭起來,直到第二次打氣才恢復。
  • 在節目《鷲崎健的午夜x午夜~周三~(YORU NIGHT)》(16.04.14)中,有來信問到:“會不會讓德井青空加入鷲崎亭?”作客的德井一聽就表示要加入,但是鷲崎馬上澄清:“鷲崎亭不存在,但是談論鷲崎亭的人存在。”之後又表示:“三澤以外的弟子不會承認!”因為雖然德井與其接觸更早,但並沒有受到自己的指點就一炮走紅了,只有三澤是自己手把手教出來的。德井表示很寂寞。
  • 在另一次《YORU NIGHT》中,脖子上戴著choker的三澤表示:“(choker)像是被誰養著的樣子感覺很不錯!”結果大笑中的鷲崎瞬間變臉:“你在說什麼呀?!”直播的彈幕也立刻爆棚,紛紛表示三澤“真糟糕”。三澤一下子成了大家笑話的對象,手足無措,拍著桌子喊:“把信給我啊!”“什麼啊!壞笑著往我這邊看!別看了!搞不懂的啦!”“不行啦!”最後抓起面前的信試圖蓋住臉,但又瞬間揉成一圈丟了出去。本段後,三澤拼盡全力解釋,表示帶著的choker是買最喜歡的歌手HANAE的周邊時送的,但是最後發現自己完全沒改變狀況,笑得鷲崎前仰後合。
  • 自己在16年8月8日的《YORU NIGHT》上表示自己是鷲崎的最佳拍檔,不會把師傅交給其他人。鷲崎提到,做了自己10年以上粉絲的青木佑磨也希望做搭檔,說不定現在就在看本次直播。三澤做了自我介紹後,立刻表示:“不會輸給你喲!絕對不會輸給你喲!不管是粉絲還是什麼都絕對不會輸給你喲!”三澤覺得,雖然是同伴,但也是對手。結果真的在觀看直播的青木立刻發推宣戰:“我這邊也不會認輸的!”節目組也通過來信立刻得知。三澤讀完來信後,雙手抱胸回應:“你這個新來的要怎麼樣嘛!我這邊可是合作了4年以上了!”旁邊觀戰的師傅樂得手舞足蹈,又羞又喜。詳見: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007731/
  • 兩人在A&G上的合作被評為最佳組合。
  • 一般三澤EVENT時,師傅都會來擔任主持。
  • 三澤主持功力在師傅教導下不斷增長。
  • 師傅一眼就看出三澤的自拍修圖了。
  • 與三澤共同主持《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的向清太朗對三澤讚賞不已,在徹夜TALK中當鷲崎面夸三澤。
  • 在《A&G ALL STARS 2017》上,看著被上坂堇拋下而無人組隊的三澤,鷲崎裝作是要幫助自己的徒弟,卻又離開了。最後還是佐倉出手搭救。
  • 廣播第190期,三澤久違地談到了師傅。三澤表示,兩人的時間表也完全不同,自己和師傅常常只能在工作時遇到。最近師傅45歲的生日時,三澤也發了祝福,還送了禮物,直接寄存到文化放送大樓里。但讓三澤不滿的是,師傅最近在和青木佑磨以及澤口けいこ組隊辦Odd Eye樂隊,簡直是“另立鷲崎亭”,令三澤非常不滿。但即使如此,三澤還是幫Odd Eye的新專輯打了廣告。
  • 2019年2月1日,三澤久違地來到師傅的《YONAYONA》作客[205]。在師傅問到三澤與近來一同做直播的藤田茜關係如何,三澤卻當場表示沒法搞好關係;儘管藤田在現場也曾多次嘗試接近三澤,結果三澤卻還是用敬語拉開了距離。三澤表示,自己通過自搜,發現粉絲們看到人氣急速上升的藤田和師傅關係突飛猛進,以至於大家認為要威脅到三澤了。但三澤仍然充滿自信地認為,自己和師傅的關係歷久彌堅,不會被這“半路殺出的女人”影響。
  • 廣播第200期,剛剛播完《YONAYONA》的二人互換角色,師傅作為嘉賓來訪三澤節目[206]
  • 2019年2月11日,師傅剛剛吃完井口裕香送來的巧克力,就收到了三澤送來的巧克力[207]
  • 在《YONAYONA》第600回,三澤與師傅一同品酒。

作品

  • 粗體字為主要角色。

電視動畫

2009年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 棕虎斑————《喵楞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Web動畫

2018年

OVA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5年

2016年

2018年

劇場版動畫

2013年

2016年

2018年

2019年

遊戲

2010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時期未定

廣播

2012年

  • 《うぇぶらじ@電擊文庫》 2012.4.10第59回-2018.10.25第191回完結
  • 《加速世界-加速廣播》 2012-2013

2013年

  • 《三澤紗千香のreal oneself》 2013.1.7-2015.4.3 re alone self,孤獨的一個人。每次10分鐘,每周5次的節目。5次一起錄,常常會出現“時空扭曲”現象
  • 《さちからじお》 2013.10.24-2014.5.22
  • 《嫁コレPRESENTS 「三澤紗千香・西明日香のCHEERING PARTY!!」》

2015年

  • 《三澤紗千香のラジオを聴くじゃんね!》 2015.4.9--至今 時間延長到30分鐘,但是沒了畫面,失去了很多樂趣,如時尚三澤和廣播體操

2016年

  • 《加速世界-加速廣播 infinite∞burst》

2017年

  • 《バンドリ! ガルパラジオ with Afterglow》 2017.10.6-2019.9.27第104期完結 三澤姬的交友廣播。每期都有嘉賓作客,三澤也因此交到了很多朋友。

2019年

嘉賓名單:

官方操作失誤,把第五十五回後記如穿越一般放了上來

三澤的《ガルパ》好友名單: 相羽愛奈愛美前島亞美加藤英美里CHiCO吉田有里伊藤彩沙工藤晴香金元壽子明坂聰美秦佐和子大塚紗英櫻川惠伊藤美來中上育實上坂堇以下聲優有證據表明是玩家,但沒有與三澤姬交友的證據:西本里美豐田萌繪中島由貴

AG廣播圖

DVD

  • 《三澤紗千香のreal oneself in くろがねや》
DVD1封面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in さくらん坊の原農園》
DVD2封面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大學卒業記念旅行 in沖縄 ~ビーチパーティーをするじゃんね!!~》
DVD3封面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in高尾山》
DVD4封面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はじめての富士登山~富士山は山梨のものじゃんね~》
DVD5封面

三澤姬的詛咒之音
  • STAFF:馬上就要到了唷!
  • 三澤:不是還很遠嗎?你這騙子……
  • STAFF:這絕對是今年最美的晨光了。
  • 三澤:你每天都會這麼說吧?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津田さんと仲良し2人旅~熱海をぶらりとするじゃんね~》
DVD6封面

  • 《三澤紗千香のDVDも観るじゃんね!in 新宿。上坂さんのスケジュールを仕事で抑えたじゃんね》
DVD7封面

其他

  • ————《Shelter》(動畫MV)
  • 《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
  • 《聲優☆養成所 サタラ~ナ!Z》
  • 姬小路和珠————《九彩エンドコンテンツPositive:Encount[208]》(Drama CD)
  • 《三澤紗千香・駒形友梨のさちゆり遊戲實況部〜Press Any Button!〜[209]》2019.4.22-
  • 《三澤・向の 聞いてもいいですか?[210]》2019.7.8-
  • 紅澤風花————《⊿TUNES》
  • 花園ユイカ————《IDOL舞SHOW》

音樂作品

單曲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規格品番 最高位
初回限定盤 動畫盤 通常盤
1st 2012年08月01日 ユナイト 1000321906 - 1000321907 19位
2nd 2013年08月21日 リンクス 1000411977 1000411978 1000411979 20位
3rd 2014年08月06日 フェイス 1000505211 - 1000505212 39位
二單《Links》照片

專輯

迷你專輯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規格品番 最高位
1st 2013年02月20日 ポラリス 1000375611 16位

精選專輯

序號 發售日 標題 規格品番 最高位
Artist盤 通常盤
1st 2016年09月28日 -INFINITE Selection- 1000619693 1000619690 17位

Tie-up

樂曲 Tie-up 時期
ユナイト TV動畫《加速世界》ED主題歌 2012年
廣播節目《三澤紗千香的real oneself》OP主題歌 2013年
トワイライト 廣播節目《三澤紗千香的real oneself》ED主題歌
telepath~光の塔~ 動畫電影《劇場版 魔法禁書目錄 恩底彌翁的奇蹟》劇中歌
アタリマエの距離
Brand New Bright Step
グローリア
明日、晴れるかな
OVER(ARISA ver.)
リンクス TV動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後期ED主題歌
インフィニア TV動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插曲
フェイス TV動畫《白銀的意志 ARGEVOLLEN》前期ED主題歌 2014年
アラウド 動畫電影《加速世界 INFINITE∞BURST》印象曲 2016年
陽だまりの庭 ~Eternal Garden~ TV動畫《Butlers~千年百年物語~》ED 2018年

角色歌

(待補完)

發售日 專輯 歌手 歌曲 備註
2013年3月27日 Accel World REGION RECORDS 1 黑雪姬三澤紗千香 ミツケタモノ TV動畫《加速世界》角色歌
2014年5月14日 黒組曲・序 10年黑組 QUEEN TV動畫《惡魔之謎》片尾曲
2014年6月11日 黒組曲・破 生田目千足三澤紗千香)、桐谷柩內田愛美 Poison Me
10年黑組 THE LAST PARTY
2014年7月9日 黒組曲・急 仰げば尊し TV動畫《惡魔之謎》插曲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由來: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521015/ 7:24
  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691696
  3. 由來: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086992/index_5.html
  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437249
  5. 來源: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086992/index_15.html
  6. 來源: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301848/
  7. http://r19941108.blog128.fc2.com/?q=%E4%B8%89%E6%BE%A4%E7%B4%97%E5%8D%83%E9%A6%99&page=9
  8. 來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4119817/
  9. 由來: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2660919 10:28
  10. https://ameblo.jp/misawa-sachika/entry-12396705195.html
  1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296574
  1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247365
  14.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247365
  15. https://bang-dream.com/7th-live
  16. https://twitter.com/bang_dream_info/status/1071336960118054912
  17.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386241
  18.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386241
  19.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23221
  2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691696
  21. https://twitter.com/misawa_official/status/1084440959763460101
  23. https://twitter.com/Lay0113/status/1084389135601680384
  24. https://twitter.com/sakuragawa_megu/status/1084438715332648960
  25. https://twitter.com/km_straightedge/status/1085448687742988288
  2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805703
  28. https://twitter.com/aibaaiai/status/1096571492265910273
  29. https://twitter.com/OSae1010/status/1096288323557978112
  36.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742429
  37.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778489
  41.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20484
  4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69710
  45.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002387
  46. https://ameblo.jp/misawa-sachika/day-20190410.html
  50.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977344
  5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9135029
  54. https://www.lookfantastic.jp/chantecaille-lip-cristal-various-shades/12025420.html
  55. https://www.lookfantastic.jp/chantecaille-polar-ice-eye-palette-9-shades-sparkly-frosty-and-shimmery/12025429.html
  60.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248285
  61.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248285
  67. https://twitter.com/neki830/status/1152095488054681600
  68. https://twitter.com/wedding_ainaka/status/1154995865972383744
  69.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0328651
  7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MNWfWa9Yk
  7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750882
  7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257621
  7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386241
  76. 由來: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2967536 廣播第136期
  77.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928807
  78.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967157
  79.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005020
  80.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778489
  8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1015510
  85.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23221
  86.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23221
  8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900211
  9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351880
  9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2299762
  9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296574
  9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111135
  94.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145373
  9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691696
  96. https://twitter.com/voyish/status/1103556472078626816
  9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5236666
  98. https://ameblo.jp/misawa-sachika/image-12445549214-14369028557.html
  10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355689
  102. https://okmusic.jp/news/36175
  103. https://ameblo.jp/aimi-sound/entry-11325302409.html
  105. http://www.joqr.co.jp/bangdream/2017/12/post-6.php
  10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758570
  11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138418
  112. https://www.instagram.com/p/BvwRxuAnPz8/
  11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997227
  11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9083635
  11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9974488
  1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9323253
  118. https://twitter.com/bang_dream_gbp/status/1176331782716682240
  12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118379
  12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918497
  12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20484
  12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691696
  126.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937216
  12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390924
  128. https://twitter.com/risa_tsumugi/status/1098974022610505728
  129. https://twitter.com/kurachireo/status/1099209251224866816
  13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838324
  13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616214
  135. https://twitter.com/Kanon_Shizaki/status/1141729292881022978
  13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7275811
  140.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800061
  141.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778489
  142.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95941
  14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2418842 當年的二人
  144. https://ameblo.jp/misawa-sachika/entry-12392746783.html 三澤博客
  14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7974522
  146. www.nicovideo.jp/watch/sm33664950
  147.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638093
  149.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3978267
  150. https://lineblog.me/uesaka_sumire/archives/9350145.html
  152.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030428
  15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051594
  154.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179050
  155.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257219
  16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831567
  167. https://twitter.com/MSachiika/status/1082618693459177472
  168.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56036
  16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691696
  172.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99590
  173.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489985
  174. https://perfumeoil.co.jp/
  175.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535071
  17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158678
  17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293275
  178.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911825
  180.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634144
  181.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742429
  18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7059610
  185. https://aandg.shop-pro.jp/?pid=141398071
  186.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20484
  187.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002387
  188.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895941
  18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zX3mbOzeQ
  19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2487448
  19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302428
  198. https://www.instagram.com/p/B0Ybh08nTzT/?igshid=1ljft6954v9yy
  200. https://twitter.com/misawa_official/status/1142076470602285057 三澤的同款
  202. https://twitter.com/uesaka_official/status/1169784533975293957
  20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3197312
  206. 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4560095
  207. https://twitter.com/WashizakiTake/status/1094964317949054976
  208. https://music.pawoo.net/@reiri99/31922538
  209. https://twitter.com/voicegarage_ch/status/1120164077639274496
  210. https://twitter.com/KawaiianTV/status/114811368849623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