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一般会社员

大萌字.svg
犬会社员.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一般会社员
其他表述 人参淫家、一般社员的大胜利、一般男性
相关条目 声优太太我喜欢你啊

目录

说明

“一般会社员”(いっぱんかいしゃいん),广义指非公众人物及政要的普通人也就是日本普通高中生的进化体,狭义指普通的上班族。也可简称一般社员。

因该词汇多次出现在女性声优现在也有男声优了的结婚报告中,而被中国广大死宅(主要是恋声控)熟知,不定期地会激发他们愤怒又绝望的心情。在声优结婚报告中出现的这个词一般是取上文说的狭义,即(犹指ACGN业内人士以外的)普通上班族。

有时会被使用的不是“一般社员”而是另一个词“一般男性”(いっぱんだんせい)。这个词指代的也是ACGN业界内人士以外的男性,但比“一般社员”范围要大,除了上班族以外,也可能是有一定身份的会社高层。或者可以说,接近上文的“广义”,即泛指各类非公众人物及政要的普通人。

因为声优收入一般不固定,所以在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较难通过审核,而录音室又往往没有地方安置孩子[1],所以育儿问题可能是声优们选择收入稳定的一般会社员作为结婚对象的原因之一。

不过声优也有长得不怎么样的

用法

  • “万恶的一般(会)社员。”
  • “一般(会)社员晚上关灯爽死。”
  • “请问我这样干的过一般会社员吗?”
  • “我也是一般会社员,希望X X X任意一位女声优可以考虑考虑我!”
  • “又是一般会社员的胜利。”
  • 其他类似场景

被“一般会社员”攻陷了的女性声优

一般社员大失败

有望得到“一般会社员”所爱的女声优

被圈外人士攻陷的男性声优